市卫生局检查我区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局长陈怡霓率市***、市疾控中心一行来我区调研禽流感防控工作。副区长李荣渝,区***、区人民医院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和区人民医院关于禽流感防控以及镇、街、村卫生院防控工作的汇报,**了解了对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病人的收*和*疗措施,以及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区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人民医院一直都按照市、区有关规定对相关病人进行诊*,出现疑似的病情都会及时上报,严格按照上级***门的规定进行用药、隔离,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随后,陈怡霓一行到横潭市场视察禽鸟档口摆卖现场,并询问了档主对禽鸟的消毒、售卖和保存情况。

陈怡霓对我区的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市民要提高警惕,例如有些档主没有将未售完的禽只按要求进行处理,档主*好做好计划,在休息当天尽量把鸡只售完;一些市民在挑选鸡只的时候没有注意与生鸡只保持距离,走到鸡笼前,甚至接触鸡只挑选,增加感染病毒的几率。陈怡霓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在家里圈养鸡只,*好选择到市场购买宰杀好的鸡只,减少接触鸡只的机会。

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注意个人卫生、提高防病意识非常重要,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尽量避免接触活禽;从事活禽宰杀和售卖的人员,应严格按照规范处理活禽,从业期间戴口罩、手套和穿工作服。

有市民表示,对于挑选鸡只要保持距离的做法平时的确不太注意,也习惯了走近去挑;此外一些市民也表示往年一直都有春节前圈养鸡只留着过年的习惯,今年会考虑改变,避免增加感染病毒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