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应急演练列车运行受阻如潮旅客滞留咋办?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0日,区春运指挥部组织在广州*车北站启动四级应急预案大规模演练。小组成员单位区交通、公安、普铁广州北站、高铁广州北站等以及由区交通部门组织的200名演练旅客参加整个演练过程。

本次演练是为了让区春运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春运期间,出现因疫情流行、恐怖事件、**、*灾、非法分子聚众闹事或天气恶劣等其他原因造成铁路大面积晚点或铁路运输严重受阻,北站候乘点出现旅客大量滞留的情况时能够迅速反应,以达到春运应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目的。

演练模拟了北站列车不能正常运行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其中受到影响的高铁包括D7802、D2102、G1152、G1124,普铁包括K326、K770、K9068。演练开始后,演练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指挥下,高铁部分按指引到达北站四楼应急安置点;普铁旅客引导至二楼应急安置点。当列车**正常时,工作人员引导两个点的旅客分别到达指定地点入站乘车。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环环相扣。

演练中,区公安分局警力与广州北站派出所干警分别在集中点及候车区维持现场秩序;区交通局现场指挥组负责各单位沟通协调;区经贸局发放饮用水、食品;民政局发放防寒衣物;区***门设点实施医疗救助;区农业局在现场做好检疫消毒工作。其他各单位也根据指令按职能开展工作。

据悉,近几年来,由于高铁的开通以及公路交通线路的不断完善、私人家庭车辆增多等因素,北站春运压力逐渐减小,但仍要做到未雨绸缪,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今年春运,我区仍设置有广州北站二楼和四楼、区体育中心、区实验中学、秀全中学、邝维煜中学、新华二小、圆玄中学、云山中学、区体育馆等应急安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