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噪音安置区建设正式启动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9日,倍受市民关注的广州白云**机场噪音区*理项目安置区建设正式启动。市**副***龚海杰,市直有关单位,花都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汝诚、白云区副区长齐怀恩及两区区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花都区、白云区机场噪音区*理工作咨询监督委员会、搬迁村村民代表参加了开工动员会。

市委市**对机场噪音区*理工作高度重视,将该项目列入2013年广州市10项**工作之一,纳入省**工程,并提出机场噪音区安置区建设项目是安居工程、民生项目,是农村向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板,同时要把村民搬上楼解决噪音超标问题与生活配套和兼顾以后生存发展一并规划建设。从去年底开始,我区大力推进立项、选址、规划等前期工作,已完成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施工图审查等招标工作,正在办理可行性研究报批,主体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计划将在三年内完成安置区工程建设并实施搬迁。

据悉,按照建设方案,机场噪音区*理项目将建成3个安置区,其中,花都安置区包括龙口-清布(花都区花山镇龙口村及新华街清布村)和保良北(花都区花东镇保良村)两个安置区,涉及新华街团结村、花山镇东湖村、花东镇山下村和七庄村共约1500户搬迁户,总人数约4600人。两个安置区将结合区域发展要求统筹配建幼儿园、中小学、社区医疗服务、邮政、公交、停车、农贸市场、健身休闲、托老托幼等社区综合服务以及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何汝诚在开工动员会上表示,为机场周边村民提供安宁、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党和**多年来的奋斗目标,今天的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我们为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扎实推进安置区主体结构建设,完善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等,**安置区项目按时高质完成,努力把安置区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完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具有岭南特色的现代住宅**小区,成为搬迁安置群众的美丽新家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