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优化看病流程方便患者看病可以省心了!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挂号机制改进后,市民缴费无需再排长龙

以前挂号窗前人头涌涌

一直以来,“看病难”都是人们谈论的焦点话题。近年来,我区医疗环境逐步改善,看病难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其中,区人民医院**对挂号、候诊和取药程序进行完善和改进,采用候诊、分诊和配药等系统,给市民看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等待时间缩短

腰不酸腿不痛了

无论看什么病,到哪个科室,*先得挂号。也就是挂号这**个环节,**以来群众意见很大——排队挂号排的太久了!区人民医院在看病惠民的改变上,做的**项工作就是挂号机制的改进。

从去年6月开始,区人民医院把挂号窗口从原来的收费窗口分离出来,在旁边单*设置了挂号区,并采用挂号系统;*近,医院的分诊系统也陆续在各楼层和科室投入使用,使患者可以在各楼层挂号,再也不必跑到楼下挂号然后再跑回楼上看病。同时,医院在工作人员调配上也实施了弹性工作制。据院办负责人介绍,根据挂号——看病——检查——缴费——取药的流程,一大早挂号的工作量是*大的,而到了11点以后,收费和取药的患者增多,于是医院实施了动态弹性工作制度,早上9点以前抽调收费窗口的工作人员到挂号窗口,而取药的工作人员的上午上班时间则调整为九点至中午十二点。这样一来,人手充足了,也减少了闲置的人力,提高了医院运作效率,更重要的是患者等候的时间减少了。

“除了等候的时间缩短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患者知道自己要等多久。”院办负责人带着记者走过几个大科室,在科室外的候诊区都设置了多个候诊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哪个患者排第几号,前面还有多少人,现在就诊的是哪个病人,需要准备候诊的病人是哪几个,一目了然。“只要看着你手中的挂号条,就知道你前面还有多少病人。”

每位患者对以往几条长龙挤在取药窗口前的景象深有感触。现在取药*重要的改变就是再也不用排队了。医院采用新的系统后,患者在收费窗口一缴费完毕,药方便发到药房,快的话,患者走到药房就可以直接在窗口拿药了,不必像以前那样先排队交药方,然后继续去排队拿药。“你只要坐着看上方的显示屏就可以了,到你了,会有你的名字显示。”记者跟着医院负责人在药房周围转了一圈,取药的人数虽然跟以往差不多,但大家都很休闲地坐着,看报、看手机,没有以前那样争先恐后挤着排队的现象。

好不好患者说了算

从挂号、候诊到收费和取药,各个环节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好不好、惠不惠民,群众说了算。这一点,老年人体会*深。

“再也不用等得腰酸背痛了,而且也知道要等多久。”记者询问了几位老人家,他们感受*深的就是等候时间大大减少了,特别是取药环节,不用像以前那样排队交药方。对于许多老人来说,挤在拥挤的队伍里站着等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现在只需坐着看名字取药,腰不酸腿不痛,看病基本不难了。

除了老年人,对于许多病人来说,还有一个同感就是看病的隐私得到了**。在以往,排长龙等候的现象不只在取药、挂号时看到,在候诊区甚至医生的桌前都会发生。由于以前没有分诊、候诊和叫号系统,患者总要挤在诊室里,生怕自己的病历给别人插队。由于诊室挤满人,患者就诊、检查就毫无隐私可言了。

现在就不一样了。有了候诊和叫号系统,病人已经不需要担心有人插队,也不用时不时走到医生面前数前面还有多少病人才轮到自己。记者在候诊区看到,所有候诊的病人都坐在候诊区,看着显示屏便知道自己前面还有多少病人;而在医生的诊室里,也没有无关人员拥挤。

据了解,区人民医院很快将把分诊系统应用到所有楼层和科室,真正让所有的病人**看病难,让看病也可以成为一件省心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