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赤公路即将开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盼了几年的新赤公路要通车了,这对于沿线的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一见到记者,家住赤坭皇母村的毕伯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都说路通财通呀,有了这条路,我们往来新华更方便,以后发展机会也会更多!”

新赤公路工程是2008年区人大议案,也是区2009年的**工程,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这是连接新华街和赤坭镇的重要通道,对完善我区的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状况,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赤公路工程路线全长9.73km,全线三座大桥,四座中桥,设计等级为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面结构类型采用水泥砼路面,设计车速为60、80km/h局部路段40km/h。该项目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新华街大布村爱民路相接,途经狮岭镇义山村、中心村,赤坭镇乌石村、皇母村、锦山村、集益村,在培正学院附近与培正大道相接。工程总投资预算4.5493亿元,于2013年12月基本完工。工程建设过程未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

记者在征得区交通局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同意后,从爱民路起点处驱车**体验了一把基本竣工的全线。记者发现,近10公里的道路除个别地方绿化以及护坡还有零星施工外,基本完工。地方公路管理总站的清洁卫生保洁车也在路上开始作业。但在该路五标处,有约80米范围四车道变为二车道,成为全线的一个“拦路虎”。全线的标线清晰**、交通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由于该条道路弯道多,路况复杂,施工方还在显眼处标有警示标牌以及限速、限重等交通标志。

据同行的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条民生路不仅连接新华街、狮岭镇和赤坭镇,开辟了赤坭镇通向花都主城区的另外一条重要通道,而且将有效缓解花都大道交通压力。东端是汽车城、珠宝城和新华工业区,西端赤坭可储备大量土地,沿线环境极为优美,寓山、水、林、田为一体,既可开发供市民观光休闲养生锻炼之场所,也可开发新农村建设**项目。

记者发现,在皇母水库等道路两边,一些精明的商家开始兴建农家乐等,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观光客。“这条路沿线风景优美,估计通车后会有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我们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为大家提供饮食、垂钓、休闲等各种服务,一定会带来丰硕的回报。”来自狮岭的陈先生就提前在路边一处水塘附近租住了一块地准备发展农家乐。

“公路投入运营后,区交通局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将会尽全力**全线的畅通,及时保洁和维护道路,让新赤公路这条民生路发挥*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区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