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9日,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提请的相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区**关于人防工作情况汇报、“智慧花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十二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报告以及环境保**执法检查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秋强、徐兆东、贾志生、邵靖、韦家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毕演洲等19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程学晋,区**、检察院、**办、建设局、科信局、发改局和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镇(街)人大副主席(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人员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人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机动指挥所以及基本指挥所等设施相继建成,同时,随着防空警报和人防信息化的加强,我区城市防空袭方案的制订及完善、人防专业队伍的组建,全区人防工作得到了有力的推进和提高,对保卫我区防空利益起到重要作用,并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区人大常委会要求继续加快完成区人防指挥所及其信息系统工程的建设,提高信息化技术含量;规划建立我区人民防空疏散基地,注重选好址,要综合考虑地道工程、坑道工程、堆积式工程、掘开式工程的选定,以**疏散基地实用、便民;同时逐步配套人防工程的相关设施,如医疗救护工程、指挥通信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等。

会议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能促进**利用资源,节约成本及能源,减少对环境影响;改变服务交付,创新发展低碳经济,从而提高生活质量、推动城市发展。会议认为,今后在建设智能型城区,创新城市管理方面,一要全面推进各项民生等领域的应用,二要综合统筹确定符合我区实际的目标;三要尽可能把已有的建设资源整合起来,逐步解决项目建设各自为政和信息孤岛等问题,避免重复建设。

截至目前,“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效有: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新农村建设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得到推进;副中心扩容提质工作有序开展,北江引水、中轴线建设等工作平稳推进;人才强区、文化体育事业大力推进,惠民服务水平得到提升。会议要求,下一步,我区一要加快产业升级提质,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副中心建设。三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四要做好一系列民生工作,统筹城乡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抓好社会管理与服务,着力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感。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就我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的情况进行了检查。11月29日,执法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天马河雅宝上游胡屋河段和西铁城精密(广州)有限公司排水在线监控室、回用水处理房等,听取了区环保局关于贯彻实施《环保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区相关部门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环境*理和生态**制度,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