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安“新家”出行不再难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自“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开展以来,雅宝社区发生了一些喜人的变化,从解决居民出行难,到居委会办公场所有了着落……“两代表一委员”活动使一些积累多年的难题得以解决。

年长者出行**难

“几年前这里只有一班车,去超市买几把青菜都麻烦。现在坐车去建设路、大润发,甚至到广州,都方便多了。”社区的变化,每位居民都有不同的感受,其中,班伯对出行的变化体会尤其深。班伯外出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许多和班伯差不多年纪的六七十岁的老人家,平时买菜、看病、到公园休闲,也是乘公交居多。

四五年前这里只有10号线公交车,还是一小时一班;随着社区居民日益增多,显然难以满足居民需求。2012年“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接访,居民代表便向区长林中坚反映了出行难的问题,要求增加公交线路及站点。

林中坚非常重视居民诉求,在连续几次的接访中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协商。从今年春节后到6月份,先后增加了30路、722路班车,10路车也改为半小时一班。此外,狮岭到广州桂花岗班车和701A班车也增加了雅宝站点。其中722路前往广州广园客运站,701A前往人和地铁站,通过地铁可以快速到达广州市区各个区域,大大方便了居民。

在这里,还有一个重大的改变为居民所称道。在一次接访中,雅宝社区一位老伯向林中坚反映,异地老人不能享受免费乘车,因为某些城市规定老人70岁以上才颁发相关的免费乘车证件。雅宝社区很多异地老人也有同感。林中坚了解情况之后,多次与相关部门研究沟通,详细了解异地老人的各种情况与需求,并认真听取了居委会和居民代表的意见。终于,从今年10月1日开始,花都区全面实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优惠乘车。不论本地,还是外地,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不受户籍限制)凭《老年人优待卡》,都可享受优惠乘车。

雅宝社区外地老人较多,免费乘车的新规实施,对社区很多老人来说是一件大“利好”。班伯已经退休,如果按照其它地区的规定,他还要等五年才能免费乘车,现在好了,他也可以享受到免费乘车的福利了。“大家真的是奔走相告啊,多高兴”班伯竖起大拇指说:“‘两代表一委员’的活动非常好,区**能够面对面聆听市民诉求,及时解决大家的问题”

居委会办公室终于“安家”啦

说起“两代表一委员”活动的成效,就不能不说起居委会办公场所的问题。据雅宝居委会主任龚惠仪介绍,居委会成立之初由于没有办公场所,一直借用其它居委会的文化站,对社区居民办理业务、咨询以及居委会工作开展极为不便。“两代表一委员”活动正式开展后,在林中坚**次接访时,居委会及居民代表便提出这个问题。

林中坚详细了解居委会和居民代表关于居委会办公场所和文化室的地点、设施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并及时与新华街、房地产开发商等有关方协商。相关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也一直与有关方保持沟通,关注进度。去年年底,办公场所地点终于确定,今年5月,正式移交给居委会。目前,该办公场所正在装修中,居委会可于年前搬入并正式办公;而文化室也将于年后正式装修完毕并启用。

“我们现在都盼着快过年。为什么?就盼居委会办公室快点‘开张’啊,我们等好久啦!”对于雅宝社区的居民来说,今年过年又多了一个盼头。据居委会负责人介绍,居委会办公室和文化室各占五百平方米左右。有关部门对两个场所的使用与设置做了精心规划,**功能齐全,便民利民。

除了这两个“老大难”问题解决外,天狮岭公园和雅宝新城小区的休闲设施不足,以及天马河环保问题等,都在“两代表一委员”活动中得到很好的回复或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