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海事部门提醒枯水期需合理安排船期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已进入了枯水季节,花都海事处结合花都辖区的季节、潮汐特点,完善预防预警机制,积极维护枯水期水上交通安全。

据悉,进入枯水期,河床抬高,航道变窄,船舶流量加大,特别是白坭水道9号岸标大田洲河段水域至白坭水道32号岸标炭步河段之间,船舶较多,航道狭窄,容易发生船舶搁浅,并给航道通航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辖区水域通航**,减少船舶搁浅险情事故发生,花都海事处完善预防预警机制,加强与气象、海洋监测等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及时跟踪掌握冬季大风的气象海况信息预报,充分利用电话、VHF设备、手机短信平台等手段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加大对辖区锚泊区域、滩险弯曲、桥区河段进行巡查力度,掌握辖区船舶特别是大型船舶动态,做好提前预防预控,严防搁浅事故发生。同时,花都海事处还强化水上运输各环节****,加强对砂石船、渡口、渡船船舶现场监管,严厉查处非法渡运、超载、冒险航行的行为,加大冬季巡航频度,维护通航环境和秩序。

海事部门提醒,枯水期航道水深较浅,航运公司要结合潮汐特点,合理安排船期,**船舶航行预留富余水深,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同海事部门联系,**应急反应及时、科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