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岭11名工人成功讨回血汗钱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说句心里话,我真的没有想到还能拿回被拖欠的工资,感谢**”,“今天终于可以拿回被拖欠的工资,非常感谢花都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忙”……12月10日,在区、镇劳动部门、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全力协助下,狮岭兰心皮具厂的11名工人高高兴兴地领回了被恶意拖欠了多日的4万多元血汗*,多日的担忧和奔波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拿到工资的工人们个个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10月15日,狮岭镇劳动**中心获悉位于新扬村九队的兰心皮具厂**温某兰拖欠厂内11名工人工资,已离厂数天不归,下落不明。接到电话后,该中心有关负责人立即带领工作人员会同区劳动部门介入处理。经认真了解和调查,了解到该厂**温某兰恶意弃厂逃匿,下落不明,一共拖欠全厂11名工人9月和10月份的工资共计约4.9万元,全体工人生活无助,非常困难。

狮岭劳动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安抚工人的情绪,向他们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劝导工人们选派代表参与协调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到现场维持秩序。同时,立即知会厂房和出租房的房东到现场一起安排解决工人们的食宿问题。10月18日下午,经过镇劳动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引导,该厂全体工人达成统一意见先将厂内剩余财产变卖,用于解决工人的食宿生活接着再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欠薪逃匿的责任。

当日该镇劳动中心协助工人们将厂内全部设备财产变卖,所得款项共计20000元,全部用于发放工人生活费,工人领取后自行离开现场。此外,在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逃匿多日的该厂**被缉拿归案,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2月10日该厂**的家属将拖欠了多日的工人剩余工资28668元全额发放给工人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