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轴线征地拆迁工作会议,要求确保签约在本月20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我区召开中轴线征地拆迁工作会议,对签约工作启动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主要精力腾出来,沉到村社下面去,**签约在本月20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区**杨雁文、林中坚、骆秋强、钟国雄、陈家飞、覃海深、叶志良、何汝诚、李晓东、赵龙、朱承志、戴新爵,区直各有关单位、中轴线征拆指挥部、狮岭镇、石岗村、罗仙村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雁文: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指出,征拆工作涉及到村民的切身利益,推进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问题。面对新的情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杨雁文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中轴线征拆是花都城市建设史上的*例,部分群众对这项工作有不同的意见是必然的,我们要做好这项工作也是必然的,关键是看我们的工作组、村社干部如何去做。一是要重视出现的问题,做好引导工作。前一阶段的签约开了好头,非常难得,增强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村社干部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当前,全区上下要非常清晰地认识到,有问题不可怕,要一起面对。二是要突出**,解决好推进过程当中的事。要把宣传解释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要将不同的情况分门别类,一户户面对面去讲解,使群众对政策理解透彻,消除群众的疑虑。针对不同个体的诉求,要认真细致作分析、作解释。群众理解了政策,签起来心理就会顺很多。积少成多,签约的数量就会越来越大。要全力以赴加快安置房建设。要在安置区一期用地完成交地后39个月内建完**期安置房。安置房建设的相关内容要向村民公布,每个流程怎样、需要村民如何配合都要讲清楚。要切实做好维稳工作,**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鼓足干劲,形成更强合力做好工作。当前,征拆工作气氛好,合力强,工作组成员的热情非常令人佩服,要进一步强化这股劲头。

林中坚:齐心协力把工作搞上去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把工作搞上去。我区的征地指标、安置房建设、资金**都已经落实,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中轴线项目建设。目前,中轴线征拆工作进展良好,村民房屋测量工作已经完成80%以上。下一步要分门别类,各个解决。要加大力度,签约进度越快,村民受益就会越多,要鼓足干劲,**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测量、签约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汝诚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签约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签约仪式顺利进行,签约进度与日俱增。通过举行签约仪式,让部分人**获得实惠,对广大村民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打破了部分群众观望的局面。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交通局进村入户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作经验发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