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花都汽车业产学研技术交流平台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6日,第二届汽车***及应用交流研讨会在云峰酒店举行,多位汽车行业**、学者为业界带来了中国汽车技术的*新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本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区科技经济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汽车业产学研技术交流的平台。

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姚百顺以及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区汽车城管委会、区科信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及区内相关汽车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礼夫作《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及其产业任务》主题演讲;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工程师张殷华作《车载信息系统的实现》主题演讲;广州飞歌汽车音响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俊作《360度全景倒车摄像系统研发》主题演讲;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翟伟良工程师作《新型交通工具—两轮自平衡车》主题演讲;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臧孟炎作《汽车安全仿真评价方法及应用》主题演讲。围绕节能、环保、安全、可靠、舒适几大主题,与会**、学者畅所欲言,纷纷分享了各自汽车***的研究经验。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礼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花都区的汽车产业除了大力发展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以外,还应**关注自主品牌发展,包括整车和零部件的自主品牌建设。建议区**今后进一步发挥引导作用,汽车企业积极响应,将产学研更好地结合起来,共同攻克汽车技术的难点,相信未来花都汽车产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近年来,区**致力于打造汽车产业发展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大力建设汽车产业基地,支持开办以工科为主的高等本科院校——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为我区汽车产业发展的人才储备、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与云峰企业联合创建了工程研究院,成立了机器人应用研究所、汽车***研究所、数字化应用研究所、珠宝研究所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科研促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