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专题监督2013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成立预算监督专题组,开展部门预算执行的相关情况监督检查。专题监督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谢珍任组长,成员由区十五届人大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成员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有关人员组成。

监督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数据等综合调研的方式,分别听取了区公资办、区空港委、区食药***、区体育局、区计生局、区安监局等6个部门和花山镇、炭步镇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对各个单位预算执行情况作出综合评价。检查情况反映,这些单位收支基本保持平衡,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此外,检查中,监督专题组还发现部分单位预算编制和执行中仍存在部门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工作安排缺乏预见性、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等问题,监督组建议相关单位要有依有据、全面准确地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同时强化部门预算的严肃性,提高预算资金的管理水平和绩效,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使用,公务开支使用公务卡结算。

又讯1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牵头举办财政预算监督培训,深化贯彻实施好监督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经济工委、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知应邀为与会人员讲授关于加强部门预算监督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并与与会人员探讨交流做好新形势下人大财政预算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谢珍、贾志生,区十五届人大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委员、财经委员,区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镇(街)人大主席(主任)或副主席(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据悉,从2014年起,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1+1”的模式,结合审查财政总预算,各代表团增加专题审查1个部门预算和1个**投资重大项目预算。市、区人大上下联动,各区、县级市人大常委会共同参与视察调研。

会议指出,**把*是否用在了刀刃上,财政“蛋糕”切得是否科学合理,预算审查监管是否到位,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在实践中要充分认识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明确预算审查的**,提升监督实效,为建设花都作出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