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台湾美食观群芳斗艳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将于12月6日在我区举办的2013广州**盆栽植物展览会有诸多新元素:届时市民不仅可以看到各类花卉群芳斗艳的场面,还可以品尝到味道纯正的台湾美食。

将**推出小型盆栽

据悉,**颁布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后,给整个花卉市场的消费格局带来了新的变化。由于公款消费的行为锐减,花卉消费主要以市民或者一些民营企业购买为主,这样花卉市场的**品种转为平民化,其中小型盆栽、组合盆栽占据了主流市场,价格多在20至30元之间。品种以多肉类为主,例如芦荟、碧玉、虎皮兰、绿萝、小发财树、长寿花、万寿菊、非洲菊等。“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所以很多家庭都有养花的愿望。价廉物美的小型盆栽因而大为走俏。”工作人员介绍道,为适应市场需求,这届盆栽植物展览会将会**推出小型盆栽和组合盆栽。

本届展览会其中一个重要项目是举行中国花卉协会盆栽分会小盆栽小组成立仪式。“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小型盆栽品种销售会进入高峰期。这次成立小盆栽小组,就是要未雨绸缪,探讨如何合理进行盆栽品种种植、如何合理分配盆栽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认为,全国小型盆栽*大的生产基地在广东,*大的批发集散地在广州,如何运用*合理的运输方式保质保量地将各种花卉盆景运送到全国各地,将是本届展览会将要探究的重要问题之一。

台湾美食让市民味蕾绽放

广州花卉之都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次展览会上,将推出牛肉丸、蚵仔煎、蚵仔面线等多种台湾美食,以此丰富展览会的内容,让市民逛得开心,吃得开胃。

“上届展览会期间,就有很多市民向我们建议设立饮食点”工作人员说,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他们经过精心准备,引入了台湾美食。“展览会对很多市民来讲,既是一次选购花卉的良机,也是一次休闲的好机会。我们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方便。台湾美食对很多市民来说还比较新鲜,我们为他们提供品尝的机会,让他们足不出花都就可以吃到正宗的宝岛美食。同时也方便了参加展会的众多工作人员解决就餐问题。”

新型冷链物流车高调亮相

当前,困扰花卉产业发展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运输过程中的损耗。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花卉行业普遍靠人工装车、人工卸车、普通货车运输这种模式,通常损耗率在20%以上,甚至更多。鉴于此,一种新型的专门为运输花卉而生产的花卉冷链物流车便面世了。

“这次展览会将有一台花卉冷链物流车*次亮相,这台车长16米,采用的是荷兰的生产技术,车厢内的温度恒定在13度至18度之间,适合绝大多数花卉生长。而且装卸过程靠机械化完成,工作效率大大提高。*重要的是运输过程基本没有损耗,不会造成浪费。这种车将是今后花卉运输的主流车型。”工作人员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