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企业社工项目成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广州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中铁十二局肇花高速第十合同段项目、广州盖达传动带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狮岭试点项目企业幸福1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狮岭外来工今后可以***享受由市、区民政局送出的“幸福项目”。

据介绍,由市、区民政局两级拨款,广州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花都区特大镇外来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公益性服务项目。狮岭镇是目前广州****位的特大工业镇,也是广州外来流动人口主要集聚地之一。广州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接在狮岭试点的目前广州**针对特大镇外来人口的专题项目,旨在探索社会组织参与下的特大工业镇外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模式,并透过在外来流动人口集聚的社区、农民工子弟学校、企业等设立社会工作“幸福1站”,积累外来流动人口服务的社区、学校、企业三类实践经验,实现新老狮岭人的“共生”、“共融”、“共享”、“共*”的良好环境。

企业幸福1站挂牌成立后,该中心将为试点项目企业外来工提供适应性辅导计划、就业促进计划、家庭成长计划。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方面表示,希望以企业幸福1站作为外来流动人口享受社工服务的*站式支撑点,其目的在于将*需要的服务输送到*需要的地方和人群当中。如果社工工作试点***的话,会在全镇范围内铺开。

据悉,广州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自去年年底进驻狮岭开展花都区特大镇外来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来,目前该社工机构已经实现“1+1+1”的服务计划,亦即选取1家企业、1个附城村社区、1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建立了幸福1站。优势力计划在2年后,能够总结相关经验,形成可复制的三大模型(企业模型、附城村模型、学校模型)尝试在全镇范围内**。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结合狮岭外来务工人员工作及生活的特点,狮岭镇合和社区服务站与花都区特大镇外来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还举办了“我的节日,我做主”活动,通过“跳蚤市场”、“绘我所想”、“美食DIY”、“想唱就唱”等一系列活动,让外来流动人员的各类群体在互动中互动,体验来自**、社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