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企业监管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日,国家安监总局职业健康司司**世民一行在省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游,市安监局副局长彭盼超等人的陪同下到我区调研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汝诚以及区安监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目前,我区存在严重职业病危害项目的企业有1393家,行业涉及到木制家具企业、电子行业、蓄电池电镀企业、宝石加工企业、水泥生产企业、皮具箱包企业等。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做好职业危害申报、专项*理、宣教培训、哨点建设等**工作,**行业职业病危害有效减少,职业安全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我区坚决落实了“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专项整*,着力解决好“七大问题”,监管好“八类行业”,构建“五位一体”的职业卫生监管体系。

在广州贯胜鞋业有限公司,高世民认真察看企业关于职业病方面的资料,并深入到车间,随机抽查一线工人“是否做过职业病检测,对自己接触的胶水毒性了解多少”等,均能得到比较满意的答复。对企业存在的使用材料有害性告知不清楚,通风设备未达到预期效果等问题一一向企业指出,并要求整改。在万信达科技制品有限公司,高世民等人详细查看了所用胶水资料、一线工人操作流程、职业健康档案等,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增设和加改通风设备,完善职业健康档案。

高世民充分肯定了花都区委区**在职业卫生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监管有力,成效值得肯定。抽检的两家企业,总体上讲干净有序,职业卫生方面都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对职业卫生工作的引导,**以及职能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企业的监管;要借鉴本区域内有**性经验的企业作样板,组织其他企业学习取经;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无论是**监管人员还是企业,都要在法律、法规方面多下功夫;日常的监测一定要加强,企业也要投入资金和人力进行改善,避免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