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优质窗口展国检风采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花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抓好窗口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继今年1月局本部报检大厅获得2012年花都区“诚信服务窗口”称号后,该局花都港办事处也以***、***不断推进和完善窗口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建设,对外展示了检验检疫部门良好的窗口精神风貌。

全面提升窗口形象

今年花都港办事处报检大厅,共投入约6.5万元对窗口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同时,将“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万号带万企”等创建活动融入窗口建设中,实现了窗口布局、视觉形象和设施标识的规范统一。

完善窗口服务制度构建工作质量长效机制。办事处严格执行*问责任制、***告知制等,并在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和政策宣贯的同时,组织窗口人员学习并熟练掌握,要求在业务工作中自觉履行。

健全窗口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促进内部管理标准化,在制度建设中完善窗口建设的长效机制。广东局稽查处于11月份在检查花都港办事处业务工作和档案资料以后,对该办事处业务制度和单证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

服务质量获企业好评

今年花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花都海关对进口废物原料国内**人召开两次政策法规宣贯会,从源头把好质量关,要求企业发现不合格废物原料时,提前向花都港办事处报告并做好退运处理。

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用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幅提升了不合格检出率。据统计,截至2013年10月31日,花都港办事处共查获不合格商品459批,同比增长49.5%;在进出口法检货物批次减少25.1%、目录外进境货物批次减少22.8%,尤其是进境水果批次、重量同比分别降低约19%和14%的情况下,花都港办事处共检出有害生物95种、623批次,其中截获检疫性害虫双钩异翅长蠹1批次,检出种类和批次同比分别大幅增长90%和97%;此外还检出进境集装箱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共计26批次,同比增长45%;查获不合格木质包装38批次;退运不合格废五金和蓝湿牛皮共计4批次,退运重量为302907千克,货值为794404美元,检出和退运数据均创历年新高。

花都港办事处坚持采取“7天+24小时”、“全天候”、“零候时”等一系列便捷报检和检疫查验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得到了企业的肯定与赞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