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治委召开专项组工作会议探索花都特色社会管理新路子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区综*委召开专项组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区综*委各专项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各专项组牵头单位的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承志,区综*办有关负责人,11个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综*办负责人就11个专项组的组成和任务分工及工作制度作了说明,希望各专项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运转起来,积极主动做好全区社会管理综合*理工作。根据区委、区**有关文件精神,“区社会*安综合*理委员会”更名为“区社会管理综合*理委员会”。区综*委下设11个专项组,即:实用人口专项组、特殊人群专项组、“两新组织”专项组、社会*安专项组、法规规章专项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校园及周边*安综合*理专项组、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人民内部矛盾排查调处专项组、涉民族因素问题专项组、“平安细胞”建设专项组。

朱承志就如何发挥专项组在全区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执行区综*委部署的各项措施任务,全力推动综*工作上新台阶、新发展。要明确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制定任务完成节点,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要加强领导,提供行动指引。要规范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各专项组在遵守基本规范的同时,要大胆探索总结,力争在规范建设和健全机制上走在全市前列。要转变作风,创新服务管理。各专项组必须牢牢树立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保民平安的工作理念,切实转变以往固守陈化的工作作风,把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当前,要结合全区创建平安花都的契机,探索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具有花都特色的社会管理新路子,更好地惠民、利民、便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