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花都经济共谋家乡发展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区委邀请海外同乡会、侨社团回乡联谊。上午的联谊活动结束后,当**午,区委区**在华钜君悦酒店举行花都经济推介会和侨团**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共话乡情。并于当晚在紫薇苑设宴欢迎各位侨团嘉宾。区**杨雁文、林中坚、骆秋强、赵龙、邵靖、戴新爵、王伯荣,区海外联谊会第四届会长黄水记,区委**部、区侨务和外事办、区侨联负责人,各侨团嘉宾出席了晚宴。

区委常委、**部部长赵龙、副区长**政、区政协副主席王伯荣,及区侨务和外事办、区发改局、经贸局、空港委、汽车城管委会负责人,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马来西亚等各国侨团嘉宾参加了下午的花都经济推介会和侨团**座谈会。

花都经济推介会由王伯荣主持。**政*先向各位侨团乡亲介绍了我区去年的经济情况。区经贸局就我区大型经济建设项目进行了推介,包括汽车产业基地、空港经济园区、机车装备制造产业园、皮具皮革产业和声光电产业等。推介会还播放了我区*新拍摄的大型侨务宣传片《花都之子》。

推介会结束后,赵龙、王伯荣与各侨团**召开了座谈会,就明年的恳亲大会、举办花都侨社团联谊会议和在花都湖建立花都华侨历史雕塑园等议题进行了商议。

与会的侨团嘉宾对议题表示赞同,大家认为,在旅外侨亲聚居较多的国家和地区都有同乡会或侨社团,侨社团在维护侨胞权益、联结乡谊、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普遍赢得侨亲的赞誉与支持,有很强的凝聚力,举办花都侨社团联谊会议的提议很好,参会的要求及相关的细节还有待细化。对建立花都华侨历史雕塑园的议题,大家也表示赞同,花都华侨历史既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血泪史,很有必要让后代子孙铭记;在纪念的形式中,有侨团嘉宾建议修建博物馆,或者在现有博物馆设置专门的展位展示。

侨社团嘉宾代表,马来西亚新山广肇会馆会长曾振强在讲话中表示,虽然自己出生在国外,但母亲经常给自己讲起家乡花都的历史,旅外的侨亲们也经常带自己的子女回家乡,不让乡情淡掉,不让乡谊断掉;旅外的各位侨亲们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花都的事业发展,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林中坚在致辞中对长期支持家乡发展的广大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林中坚表示,今年花都湖建成,GDP和财政税收提升,支柱产业继续发展等等,家乡花都发生了许多喜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喜人变化,地铁将会开通,迎来300亿元的万达项目,花都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希望广大侨胞常回家看看,一起将花都的事业做大做强,并祝愿广大侨胞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