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扶贫思路创造发展条件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工作**小组组长方旋到我区赤坭镇西边村了解扶贫工作情况。方旋指出,扶贫工作要理清思路,做好规划,提供发展条件,达到真正让老百姓幸福生活的目标。

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扶贫办主任汤锦华等,区委副书记、区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小组组长钟国雄,副区长陈学晋,区农业、机车管委会、赤坭镇、民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方旋在西边村委听取了村负责人汇报全村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扶贫开发计划,察看了新建的村委会办公楼,到该村砖瓦厂旧址了解下一步发展计划,还到该村景丰农业生态产业园进行调研,听取景丰公司负责人介绍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及与中国热带作物研究院合作建设的情况。调研过程中,他还走访慰问了低保户夏启祥家与谢润绨家,鼓励两低保户家庭树立信心,正视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方旋指出,西边村条件很好,土地资源充足。扶贫时要充分考虑如何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如何对土地进行优化整合,如何引导农民走上致富路。这就要求各级扶贫力量在扶贫过程中,根据西边村的实际情况做好整体规划,测算出究竟要投入多少资金扶持哪些项目。要充分认识到,扶贫的目的不仅仅只是增加农民的收入,而是要通过扶贫让老百姓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等各方面都充分享受到实惠,转变人的观念,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扶贫的过程中,不仅要增加农民个体的收入,也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通过劳动培训,提高农民技能和文化,实现当地就业,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扶贫时要拓宽思路,统筹考虑,先把*基础的工作做好做实,市、区、镇扶贫力量要摸清全村现状,寻找出优势和特点,再决定以什么样的步骤来推进该项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