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社会管理新平台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方旋(左二)一行在炭步镇调研社工委工作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方旋到我区开展社会建设调研活动,他现场参观完炭步镇社会创新管理系统以及“湖南省新田县驻花都流动人口党委”工作流程后,做出充分肯定,认为炭步镇社会管理系统实用有效,“新华-新田模式”创新了流动人员管理机制。

区委副书记、区社工委主任钟国雄,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出租屋管理办公室、新华街、炭步镇有关**;白云区委副书记余世喜,从化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王建红等参加调研活动。

加强建设推动发展

据了解,2012年2月花都区社会工作委员会成立,5月正式挂牌。该机构负责社会领域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政策制定、推动落实等工作职责,现有成员单位43个,涵盖了全区社会建设领域的主要部门。

今年以来,我区社工委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区委区**中心工作的落实。如部署我区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幸福(特色)社区和宜居社区创建工作等;二是注重实效,抓好社会管理创新项目推进。推进狮岭镇社会管理创新,该镇**在全区成立镇级社会工作委员会。深化社会创新项目创建工作,我区的“新华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被广州市列为全市**批社会创新试点项目。成功举办了花都区第二届“南粤幸福活动周”,期间开展了61大项130场次的各种活动。三是积极探索,畅通社情**表达渠道,推进“两代表一委员”联组联动收集社情**工作,建成民情志愿服务队,筹备成立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四是夯实基础,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如加强队伍思想建设、教育培训等,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推进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推进新华街“两代表一委员”联组联动收集社情**试点工作,强化出租屋和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深化狮岭镇“五项措施”的落实,推进基层社会建设工作体系建设。

构筑新机制打造新平台

方旋指出,此次调研组到广州北部片区,就是要了解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出现一些什么新的问题。(紧接**版)大家提出的建议很好,接下来就要求大家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党的***三中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构建“五位一体”的新格局,以三中全会精神指引我们**性地推进社会管理工作。

方旋强调,一是要大力加强社工委自身的建设。要进一步依靠基层,指导基层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本地和外来人口做好服务。基层社会建设要急群众所急,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加快办理速度,满足群众各类需求。要抓好“两代表一委员”载体,把“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作为畅通群众诉求、加强社会建设、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要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跟进落实好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努力构筑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机制,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像“新田模式”积极为外来人员做好计生、劳动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就很好,基层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要及时进行总结**。花都等城乡结合部要看到差距,抓住**,不断探索,做到从无到有、从不完善到完善、从一个点到面,社会服务工作要转变观念,不断深化。

方旋认为,做好社会管理工作,还要积极打造社会管理的新平台。这个平台的建设,除了要有顶层设计外,还要因地制宜,引导大家依法依规操作。党委**一定要加强**,设定好政策的框架,基层要根据框架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只有平安才能稳定和谐,只有稳定和谐老百姓才能幸福,要通过各方面努力,把平安建设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