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轻工行业出口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推广花都经验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7-8日,全国轻工行业出口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及2013厦门**设计营商周活动在厦门举行。区经贸局、狮岭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在会上介绍发展经验。

此次会议主要是为加强全国轻工行业出口基地建设工作,介绍出口基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搭建出口基地横向交流、合作平台。会上,狮岭镇代表花都狮岭箱包基地作了题为《创新集聚发展,打造狮岭品牌》的经验汇报。花都狮岭箱包基地作为全国50多个外贸基地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之一,近年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显著。

狮岭镇是花都区集中发展皮革皮具产业的专业镇,2000年以来先后被授予“中国皮具之都”、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100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基地、中国经济综合开发**镇、中国专业市场**镇、****标准**镇及广东皮具原辅料**采购中心等20多个***和部**荣誉称号。目前已聚集了以狮岭(**)皮革皮具城、皮革五金**市场等为代表的8大专业市场,以金狮工业园、南方工业园等为代表的6大工业园区,以狮岭一号、海布圣地城等为代表已建或在建的成品市场;同时,搭建了研发设计、检测认证、人才培训、展示宣传、信息网络、市场**、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6大类共23个机制健全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TBT研究基地、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平台,形成了集皮具设计、生产、销售、运输、信息服务相配套的产业集群体系。当前拥有生产性企业8000多家,经营性商户18000多家,从业人员30多万人,年产皮具7亿多件,年产值超过200亿元,70%产品出口,销往**各地,占据全国箱包市场55%以上份额,欧美大众流行箱包市场70%以上份额。狮岭镇在介绍狮岭箱包基地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做法时表示,花都狮岭箱包基地科学定位,坚持走集群发展之路;打造品牌,坚持走品牌带动之路;自主自强,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广拓市场,坚持走**营销之路;汇聚人才,坚持走人才兴业之路;搭建平台,坚持走服务提升之路。

7日下午的外贸基地讨论交流会上,全国各外贸基地代表踊跃发言,讨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区经贸局负责人在讨论中表示,狮岭皮具作为区域品牌来**,近年来经常抱团参加各类型的展会,比如在广交会上呈现给大家的“狮岭皮具一条街”等。这种抱团参展形式是花都狮岭箱包基地的特色,参展****,受到了各级商务部门的肯定和客商的好评。建议国家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对狮岭基地的发展继续给予政策、资金和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共同促进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8日,我区参会人员又参加了由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厦门市政府和德国红点设计奖机构三方合作举办的“2013厦门**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活动开幕式和论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