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毒办到花山镇督导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情况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禁毒办、禁毒基金委员会一行10人在区综*委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花山镇督导检查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

近年来,花山镇高度重视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镇有关部门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宣传,引导有关部门、组织和人员应当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等方面对戒毒人员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戒毒人员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等方面不受歧视;二是充分发挥镇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到合适的岗位;三是督促各村(居)企业创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安置点,并把该项工作纳入“创建平安及综*维稳考核”;四是积极引导和支持“安置点”,对“安置点”给予20000元资金扶持,同时镇财政对多安置1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每增加1名奖励村(居)500元,另外奖励参加者200元。

随后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全镇**的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点——平东安置点,看望了正在工作的戒毒康复人员,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走自力更生的道路,消除对毒品的依赖,尽早回归社会。检查组对花山镇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安置点负责人支持**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花山镇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研究,采取多项措施,妥善安置戒毒康复人员,避免他们重蹈覆辙,再次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下一阶段,花山镇将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安置工作,积极探索就业安置的新途径新模式,推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