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网站重金征集容有略批示衡阳捍卫战照片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珠海6月18日电 自珠海市博物馆日前*度对外公开了在衡阳主疆场上英勇作战的第10军190师师长容有略母亲的照片后,天堂纪念网18日对外颁布发表,将拿出3万元人民币征集珠海籍****容有略批示衡阳捍卫战的照片。

据天堂纪念网发布的通知布告,为盛大纪念衡阳捍卫战70周年到来,该网面向海峡两岸,重金征集珠海籍****容有略批示衡阳捍卫战的照片,征集时候为6月18日至7月22日,应征照片经**判定无假后,每张照片以千元价*征收。

天堂纪念网创使人贾永清告诉记者,此次征集**照片,目标是提醒国人不忘**汗青,不忘****,他激昂大方陈词:“若是你忘了脚下的地盘曾被侵略者踩踏,若是你忘了那些被挂在刀尖上的儿童头颅,若是你忘了倒在枪下的白叟……若是你忘了尸身堆成山鲜血流漂杵的汗青,请让我告诉你!”

衡阳捍卫战,是指1944年6月22日到8月8日,中国国民革命军陆军第10军以18000人保卫湖南衡阳,他们面临前来抨击打击的11万日军以战死7400人的价格,杀敌48000人,该场战争曾震动世界。

容有略是珠海籍抗战**,也是黄埔军校一期学员,衡阳捍卫战后曾出任********少将参议兼上海捍卫总团总团长、陆军第六十四军军长等职务,1950年5月撤至台湾,1982年在台湾病卒。

据珠海文史**李世源、珠海市博物馆保管部杨华芳等人的考据,昔时38岁的容有略批示的190师仅有官兵2000余人,他受命担负衡阳城郊西北地域的五马归槽至莲花塘一线防务。凭着**的调剂和判断的批示,容有略率领官兵打退了日寇一次又一次的猖狂进攻。

天堂纪念网2009年在珠海开办,今朝已建立了遍布国内外的40多家分站,该网已建成网墓数目344万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