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萝岗构建农人30分钟医疗办事圈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广州萝岗区当局采访获悉,萝岗正构建城乡统筹、****的公共卫生医疗办事系统,打造农人30分钟医疗办事圈。

世界五百强企业林立的广州萝岗区,因为汗青原因,本地的九龙镇等农村地域卫生根本举措措施亏弱,不少村民患病不得不跑到十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以外的大病院就诊。

广州萝岗区为此投资1.2亿元实施区红十字会病院和九龙镇中间卫生院**工程,放置700多万元用于医疗设备购买;区财务投入360万新建22个村卫生站;此外,以每个卫生站2万元的尺度下拨设备经费,用于配备根基医疗设备等。

广州萝岗区**办法晋升农村卫生手艺人员本质,今朝全区已取得全科医师培训及格证并进行执业注册的全科医师共有117名,每万名居民全科医师数达3名,提前6年完成广州市划定的方针;在广东全省初创为村卫生站审定人员编制,纳入镇卫生院同一办理,真正实现了镇村卫生一体化,对具备天资的村落大夫,由镇病院聘用。

为解决公众“看病贵”的问题,广州萝岗区摸索公共财务本能机能感化,成立农村卫生财务**长效机制,将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都纳入当局举范围,在镇病院和村卫生站周全实施根基药物轨制,打消药品发卖加成,不竭提高新农合**程度。

萝岗区***局长刘石暗示,萝岗将农村与城区一样看待,采纳同一城乡公共卫生办事项目、同一城乡公共卫生办事经费、同一城乡公共卫生办事机构、同一城乡公共卫生采办办事机制、同一城乡公共卫生工作查核法子等五个“同一”办法,促进城乡根基公共卫生办事均等化。

为解决部门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残疾人等步履未便人群就医坚苦问题,广州萝岗还立异推落发庭大夫签约办事,使医务人员变“坐堂行医”为“上门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