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整改医疗收费 多收费要退还或上缴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7月底前全省自查整改医疗收费

本报讯昨日,省卫生***召开会议,研究摆设进一步增强医疗办事收费办理工作,并向全省医疗机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增强医疗办事收费办理的告急通知》,要求7月30日前严酷按划定完成自查整改工作。

针对6月15日省成长鼎新委对广东省20家医疗机构违法***查处环境的通知布告,省卫生***高度正视,16日上午当即召集相关单元摆设整改工作。

省卫生***要求,一是要当真进修,提高熟悉。各级卫生计生部分和医疗机构要组织当地和本单元全体医务人员当真进修医疗办事价*法令律例,增强和规范医疗办事收费行为。

二是要狠抓整改,快速落实。按照查抄反映的问题,涉事医疗机构要一一抓好落实整改,对于多收费用要抓紧退还,无法退还的按划定上缴。

三是要触类旁通,开展自查自纠。各级卫生计生部分要当真组织所属医疗机构按照正在开展的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行风作风专项*理的工作要求,当真周全抓好医疗办事收费自查自纠工作,要逐个项目逐个科室地开展自查和自纠,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四要成立长效机制。当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增强医疗机构内部价*办理能力扶植,进一步健全**相关轨制,切实落实医疗办事价*办理各项划定,预防和**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省卫生***要求,各地、各单元要高度正视并切实增强医疗卫生办事收费办理工作,要将违规收费问题作为本年“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行业作风专项*理”的*理**。

要狠抓轨制落实,**抓好清廉诚信病院“十项轨制”、病院质量办理轨制等的落实;要增强综合监视,开展医疗办事***等问题的梭巡暗访,将相关方面对劲度查询拜访成果作为医疗卫生单元年度行风扶植工作考评的主要依据。要组织实施自查,务必在7月30日前完成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时代医疗卫生收费的自查整改工作。

省妇幼:果断整改依法退费

又讯对于被报道存在“违法收费”问题,广东省妇幼**院昨日回应称,将接管省发改委的惩罚成果,果断整改,依法清退相关费用,并将进一步增强监管、堵住缝隙,实时发现和改正违规收费问题。

广东省妇幼**院暗示,将按相关划定整改全院的收费行为。该院将**病院收费信息系统的自查自纠功能,实时发现和改正违规收费问题,并进一步强化监管,虚心接管当局部分和社会的多层面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