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线二期明年底通车?官方:未有通知需待政府确定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佛地铁:未收到通知需待两地**确定
昨天,地铁公司挂出广佛线后通段的车站设备安装工程招标,根据其中的工期目标,全长11.48公里的后通段将于2015年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记者就此向广佛地铁公司求证,对方表示暂未收到通知,开通日期需待广佛两地**确定。
根据广佛线后通段车站设备安装工程的招标,全线7个车站将分开两个标段进行施工。招标文件提到,车站的“三权移交”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开通试运营的工期目标是2015年12月31日。“三权移交”标志地铁建设正式由建设转向运营,地铁将展开全线演练调试。以地铁六号线为例,“三权移交”4个半月后,正式开通迎客。
这个时间是否准确?记者昨天找到广佛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未收到相关通知,开通日期*终需由广州和佛山**确定。”对此,广州地铁公司截至发稿时仍未作出回应。
记者了解到,广佛线后通段的通车时间已经一推再推。2007年,官方对外宣布2012年建成西朗至沥滘段。2010年,这个时间又改到2013年底。去年,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沥滘站动迁受阻,将力争在2015年12月实现通车。
根据广州市发改委通报的*新进度,广佛线后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已完成75%。7座车站中,6座主体结构封顶,1座受场地未移交影响未开工。7个区间中,5个双线贯通,1个右线已经贯通、左线正在进行盾构掘进施工,1个左右线盾构始发掘进。
小知识
**条连通海珠和芳村的地铁
广佛线“西朗~沥滘”段线路全长11.48公里,全部为地下铁,设站7座。线路起于西朗站,与地铁一号线换乘。之后线路经过白鹤洞,在未来的广钢新城设站。穿过珠江后,再折向东南,在工业大道设沙园站,与八号线换乘。然后穿行工业大道,在南洲与二号线换乘。*后到达终点沥滘站,换乘三号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