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收回5所学校承办权不对在校生产生不利影响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举行座谈会,就近期收回5所民办学校承办权一事同学生家长、民办教育机构面对面沟通。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了家长的疑问,明确表示不会对在校学生读书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该区教育局已派遣联络工作组进驻五所学校,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办学质量会不会下降?招标确定新承办者提升办学水平
“师资怎么样?质量会不会下降,还是越来越好?”小孩在信孚黄石小学就读的另一位学生家长则关心,这次承办权收回,招投标确定新的学校承办者后,能否把学校办好,办学质量是否会下降。
对此,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被收回承办权的五所民办学校均存在较多办学不规范现象。白云区***和教育局在调查中发现,信孚黄石小学图书馆藏书达不到标准化学校规定的生均标准;没有运动场跑道;甚至在2013年伪造学籍公章,2013年年检初审为不合格。信孚黄石中学曾跨学期提前收费,超标准收费,“信孚文化培训中心”利用该校教学资源,周六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积德花园小学、同德南方小学超规模现象严重,两校核定规模均为828人,但实际招生却分别达1046人、925人。同德南方中学群众投诉较多,教学质量差,饭堂伙食差、价格贵,教师待遇低等问题突出。
对此,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唐卫民指出,收回五所民办学校的承办权,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重新确定承办者,是白云区实施教育改革,调整教育规划布局的一项试点工程,目的是进一步规范管理,整体提升办学水平。招投标合同将在招生规模、招生范围、提高教师待遇、设施设备添置等方面予以严格要求,以期引进**的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为周边区域提供更多**学位。如参加投标单位或个人无法满足相关要求,将由**接管开办成**学校。
与会的民办教育机构也多对这一举措表示赞同和认可。白云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范达就表示,这样的调整,其实将给家长、学生更**的教育资源,有利于教学水平的提高,对学生有好处。
老生会不会受影响?老生仍在原校就读
近期,白云区教育局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告,信孚黄石小学、信孚黄石中学、积德花园小学、同德南方小学、同德南方中学5所民办学校因承办合同到期,且存在办学不规范现象,将收回承办权,并于7月前通过招投标重新确定举办者。期间,五所民办学校起始年级将暂停招生。这一消息,引起了5所学校原招生地段学生家长的关注,部分家长担心小孩上学会受到影响。
“旧生要不要去江夏小学?”来自黄石花园小区的朱先生一上来就抛出了这个带有共性的疑问。他表示,其小孩在信孚黄石小学上二年级,即将进入三年级,担心也要到江夏小学读书,路程会变远。
在16日的座谈会上,5所民办学校的在读学生家长中,有不少都表达了类似的疑问,即老生是否也要转到新的学校去上课。
“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唐卫民表示,此次调整只涉及5所民办学校的起始年级,即2014年初中、小学的一年级新生,而在读的学生仍然在原校就读,暂停招生期间,不会对5所学校原地段生和目前在校学生读书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学生上学路程变远的担心,唐卫民则回应,这个地段调整是按照政策要求进行的,不会超过3公里距离。
初中、小学一年级新生怎么办?到周边学校上学
那么,新生又怎么调整呢?即将于2014年9月入学的初中、小学一年级新生怎么办?
据介绍,4月底,白云区教育局已将有关学校招生地段调整至附近的**学校,并通过张贴宣传公告等形式及时告知周边社区居民,指引有关家长报读相应学校。信孚黄石中学、信孚黄石小学、同德南方小学、积德花园小学等4所学校原招收的“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分别安排入读附近的新市中学、江夏小学、明德小学、同德小学。原同德南方中学对口招收同德南方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2014年安排同德南方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直升白云区明德中学。此外,黄石街有民办中小学7所,可提供一年级学位1395个;同德街有民办中小学5所,可提供一年级学位990个,可基本满足涉及地区其他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
换句话说,原属5所民办学校的2014年初中、小学一年级的地段生,可以进入相应**学校就读;其他适龄儿童则可到别的民办学校就读。
有家长对此表示支持。其中,来自积德花园的家长则表示,其小孩今年刚好要上小学一年级,听说今年其所在的地段可以到同德小学这样的**学校上学,“我很开心,就按照教育局的文件去报了名”。
收费会不会提高?地段生仍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新的举办者来了之后,要不要交学费?”来自黄石花园的另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其小孩在信孚黄石小学上一年级,对于黄石小学的承办权被收回的事,存在着前述困惑。此外,也有学生家长担心收费标准会提升。
“只要是地段生仍然可以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唐卫民表示,这5所学校是民办的,但是为地段生提供了**学位,和**学校的学生执行一样的收费标准,而且收费标准也是“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并不会对原来在读的学生造成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