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费或随水费征收不挂钩用水量具体方式将征民意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l*******费与水费捆绑收费是懒政,用水多不等于垃圾排放多&r*******州市城管委日前提出的垃圾费或随水量征收的方式,遭到了网友如是吐槽。分类管理处处长尹自永12日回应称,垃圾费随水费征收只是收费方式,并非与用水量挂钩,而具体的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将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再做决定。
根据报道,广州市城管委将研究生活垃圾计量收费的办法,&l*******考虑随水费征收的科学性,又要研究除了和垃圾投放行为联系起来外,能不能落实谁排放谁付费,让垃圾分类的单位和家庭少交费”。
其中的&l*******费随水费征收&r*******广州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用水多,不等于垃圾排放多,&l*******费与水费捆绑收费是懒政,是搭车收费”。也有网友认为,垃圾分类应从国民素质做起,鼓励和奖励远比收费***得多。
事实上,&l*******费随水费征收等于垃圾费与用水量挂钩”是误解。尹自永回应称,广东省***、发改委的文件,鼓励先随水费征收。但垃圾费随水费征收只是收费方式,并非与用水量挂钩,而具体的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将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再做决定。“这是**今年的重大决策事项,必须走重大决策程序,听取**才会做决策”。
据了解,目前广州居民的垃圾分包括清洁卫生费10元和垃圾处理费5元。其中,垃圾处理费采用直接上门收取的方式进行。广州市城管委认为,此举缺少收缴载体,也存在收缴率低,成本高等问题。
而深圳2007年起便采用“排污水量折算系数法”间接计量生活垃圾量。特区内居民每月缴纳13.5元,其他用户则按排污水量计收;特区外居民、其他用户均按排污水量计收,相当于125元/吨。而排污水量则一般按照用户水量的90%计算。
尹自永表示,这种收费方式的收费成本较低,但并没有将垃圾费与居民产生的垃圾量进行直接关联,而广州要做的,则是把随水费征收的方式与垃圾计量收费相结合,“目前深圳也在研究如何进行垃圾计量收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