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新政最快本月下旬出炉或将按原计划推出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如无意外政策将按原计划推出改善型购房者仍有贷款机会
包含“二次公积金贷款停贷”条款的广州公积金新政原定在本月**,记者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政须经公积金管委会开会审议通过,按照目前进度,*快在本月下旬才能正式出炉。“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政策将会按照原计划推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3月末,广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开始征求意见,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提高了门槛。其中“已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就不能再使用”*受争议。有市民质疑:若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公积金意义何在?
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称,叫停二次公积金贷款购房,是为中等偏低收入的*次置业人群。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若不对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预计到2015年,住房公积金就不能满足职工*次购房贷款的需求。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家庭购房套数的认定比商业贷款更加宽松。例如,公积金贷款对已结清或已转让的房产不纳入家庭购房套数范围。即使以后新政**,市民只要以前没用公积金贷过款,即便买过房,只要原商业贷款已还清或房产卖出,再买房仍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并能按*套房优惠政策算。因此相当一部分职工家庭二次或三次置业都能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当中按*套房计算,改善型购房者也仍然有贷公积金的机会。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公积金新政的相关意见已经收集整理完毕,将在管委会上对条文进行讨论,如果没有充分的反对理由,新政估计仍将按照原计划推出。
*新的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指南显示,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已由原来的覆盖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和二手房组合贷款担保业务,扩展到一手楼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
数据
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32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今年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7200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比1~3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5647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1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降幅比一季度扩大5.6个百分点。
前4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降6.9%,降幅比1~3月扩大3.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8307亿元,下降7.8%,降幅比1~3月扩大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0.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