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租赁补贴525户家庭获批最高1716元最低4.16元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4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新增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名单公布,有525户家庭从本月起可以拿到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家庭*高可以拿到1716元,但是有的申请家庭由于人均自有产权住房面积较大,*低拿到的补贴仅有4.16元。
据了解,广州公租房提供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方式,坚持市场配置和住房**相结合。此次公布名单的525户家庭就是选择了领取补贴自行到市场租房住。
按照规定,**对象选择领取租赁补贴的,一经审核通过,即予发放租赁补贴,由其自行在市场上租房。租赁补贴按照人均**居住面积、家庭人口、补贴标准、收入水平等因素确定,并根据市场租金水平差异,还增加了区域补贴系数。户籍地为越秀、荔湾、海珠、天河区的,补贴系数为1.1,户籍地为白云、黄埔、萝岗、南沙、番禺、花都区的,补贴系数为0.9。
同时,根据适度**的原则,《办法》规定家庭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超过9平方米不足15平方米的,**不予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直接发放差额住房租赁补贴。
记者看到,在525户家庭中,绝大部分家庭领取到的公租房租赁补贴在400多元至800多元之间,也有不少家庭由于居住环境、收入等状况较差,拿到的租赁补贴多达上千元。住在越秀区珠光街的一户家庭拿到的租赁补贴*高,高达1716元。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领取补贴的家庭中,有几户家庭能够领取的补贴仅有个位数。荔湾区彩虹街一户家庭拿到的租赁补贴*低,每月仅有4.16元。白云新市的一户家庭则领到了8元的租赁补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拿着超低租赁补贴的家庭出现?广州市住房**办相关人士解释说,按照规定,只要资产额、收入、人均面积达到标准的要求,自有产权住房的家庭也可以申请公租房。这些租赁补贴较低的家庭多是属于人均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较大,收入也不低,虽然符合公租房领取租赁补贴的标准,但是按照住房租赁补贴公式计算,能够拿到的补贴并不多。
据了解,公租房住房租赁补贴计算公式为住房租赁补贴=×家庭人口×补贴标准20元/平方米×收入补贴系数×区域补贴系数。以拥有一套建筑面积42平方米自有住房的3口之家计算,不考虑收入、区域补贴的因素,其每月能够拿到60元的公租房租赁补贴。如果其人均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达到14.9平方米即房子面积有44.7平方米,那么其能拿到的租赁补贴只有6元。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以来,广州已经连续公布了三批新增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名单,总共有948户家庭加入了领取公租房租赁补贴的行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