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价格"异动"业内:广州不会成为降价主力城市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继4月杭州、北京多个楼盘相继降价出货后,记者发现广州也有多个楼盘的价格出现“异动”,个别楼盘声称的*大降幅甚至达数千元之多。不过,这一“*跑”举措并未引起市场跟风,尽管不少项目高举“促销”大旗,但实际价格却并未调整,更有楼盘“零优惠”迎战。
有业内人士分析,广州楼市的购房人群依然以有实际居住需求者为主,所以即使全国出现广泛的降价情况,广州也不会是降价的主力区域。
多重促销也就喊喊而已
月初,记者在广州大桥脚的一在售**楼盘内了解到,楼盘定价为35000元/平方米。但为了促销,也推出了3年或者两年分期付清*付的“优惠”。“**年要付清70%的*付款。”销售人员表示,剩余的房款可以在约定期限结束前再缴清。为了吸引投资客,楼盘还特别推出了一个特别的优惠,就是买家可以免费“转名”一次,这样即使买家因为“限购”而无法*终买下房子,也可以转手。
而在海珠区的另一楼盘,“五一”期间除了有正常付款9.8折之外,还有开盘的额外9.5折,而且可以享受到“3万抵20万”的优惠。不过,即使把全部优惠算上,该盘*便宜的低层单位,折后均价依然接近3万元/平方米,并不算十分优惠。
除了买家有优惠外,介绍买房的业主也可享受优惠。有开发商推出促销计划,业主推介楼盘成交后即可得到0.3%的佣金。
傲娇销售表示“不愁卖”
“我们仅有‘一万抵3.8万’的优惠,这已经是五一期间的优惠大礼包了。”荔湾区龙溪中路附近的某楼盘销售人员“傲娇”地告诉记者,“我们不愁卖,开盘半个月已有十层已经卖光。”
在打出“清盘一口价”的某楼盘,记者见到正在和销售人员攀谈的小吴夫妇。小吴告诉记者,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优惠。“现在荔湾这边大部分都是大户型,130平方米以上,*付都要七八十万,实在是承受不了。”记者看到,该楼盘仅剩余八套房子,*小的户型在130平方米,价格为257万元。
“这周围的均价已经2万了,现在新货不多,所以今年五一的折扣都不大。”在看房过程中,一直留意荔湾板块的蔡阿姨说。
市场仍将保持调整态势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实际上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黄金周,广州楼市表现不错。不过,在大环境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仍然保持调整态势。
“杭州楼市投资需求占比大,广州楼市的主力包括*次置业和*次改善型需求,都是城市的常住人口。”房地产专家吴定金则分析,广州目前的房价水平,其实排名全国十名以外。由于有着这样的刚性支撑,即使未来全国有更多城市加入降价的行列,广州也一定不会是降价的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