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64亿地铁上盖物业政府投资建250万m2住宅

2014-06-21来源 : 3158财富广州作者:3158小编

共6个上盖项目全部为政府投资建250万m2住宅
文/记者李天研
广州地铁新线的车辆段和停车场,将进行综合开发,兴建住宅、商业和公共配套设施。目前,在建的5条地铁新线总共6个车辆段和停车场的上盖项目,建成之后总共新增252.91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总投资接近64亿元,资金来源全为政府投资。这6个车辆段和停车场位于南沙、白云湖、花都岐山、增城官湖、萝岗水西和镇龙,均为城市周边有待开发的地区。
目前,广州的地铁车辆段和停车场占地面积大,土地利用水平较低,香港、北京、深圳等地均已进行车辆段的上盖开发。相关人士认为,此举将减少地铁发展的风险和政府负担,提高地铁运营商及城市土地的开发收益。
六个上盖项目逐个看
四号线南沙停车场:
南部地区综合型服务中心
投资:7.79亿元,住宅:25万m2
四号线南延线南沙停车场位于京珠高速以北,金隆路以西,飞沙角山以南,村庄以东。停车场用地红线范围内综合开发项目净用地面积为15.40公顷,可开发总建筑面积约为42.70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28.0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25.25万平方米,配套公建面积2.78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合计3268个。
南沙停车场上盖项目的开发定位为“南部地区的综合型服务中心”,以交通枢纽为核心,发展综合服务功能,包括行政办公、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休闲娱乐、居住等功能。
八号线白云湖车辆段:
生态宜居新城组成部分
投资:13.2亿元,住宅:41万m2
八号线北延线白云湖车辆段位于广清高速以东,鸦岗大道以南,石沙路以西。地块距离白云新城7公里,距离市中心12公里。
白云湖车辆段用地红线范围内综合开发项目净用地面积为23.82公顷,可开发总计容建筑面积约66.6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41.08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合计661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合计5456个。
白云湖地区总体规划以白云湖为核心,将建成以居住为主导功能,兼有办公、商贸、娱乐和游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湖滨生态宜居新城。
九号线岐山车辆段:
宜居宜业新城区组成部分
投资:8.49亿元,住宅:38万m2
九号线岐山车辆段位于花都区汽车城一期范围内,东临新华陵园,南临风神大道,征地面积24.02公顷。
岐山车辆段用地红线范围内综合开发项目净用地面积约为17.73公顷,可开发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42.57万平方米,住宅面积38.35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合计4741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合计4257个。
上盖项目将延续花都区原生态的自然景观的宜居宜业新城区定位,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打造地铁+物业的绿色低碳,生态技术与智能化居住生活一体活力社区。
十三号线官湖车辆段:
东部地区综合型服务中心
投资:17亿元,住宅:81.80万m2
十三号线官湖车辆段是本次招标项目之中投资金额和建设规模最大的一个,征地面积约41.48公顷。项目位于十三号线东端的新塘镇官湖村境内,在石新公路东侧,107国道与规划新石新路交叉口处。
车辆段用地红线范围内综合开发项目净用地面积34.5公顷,可开发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90.96万平方米,住宅81.80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合计10915个。
官湖地区将定位交通枢纽为核心,发展综合服务功能,包括行政办公、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休闲娱乐、居住等功能,是东部地区的综合型服务中心。
二十一号线水西停车场:
副中心生态新城组成部分
投资:5.06亿元,住宅:20万m2
二十一号线水西停车场位于萝岗南部、北二环高速和广惠高速交汇处的西南侧、水西路西侧,距萝岗行政服务中心约2.5公里、科学城约3公里,总用地面积14.97公顷。
水西停车场用地红线范围内可开发项目净用地面积约为8.16公顷,可开发总计容建筑面积22.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合计26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合计2100个。
招标文件指,项目地块位于萝岗,属于东进核心、副中心城区,为广州创新高地和产业引擎,是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二十一号线镇龙车辆段:
东部地区的综合型服务中心
投资:12.37亿元,住宅:46万m2
二十一号线镇龙车辆段位于萝岗与增城交界处,南有324国道、西有九龙大道。车辆段征地38.83公顷。
镇龙车辆段用地红线范围内综合开发项目净用地面积约为24.51公顷,可开发总计容建筑面积51.4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46.33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合计5976个,非机动车库合计4658个。
项目定位为东部地区的综合型服务中心,以交通枢纽为核心,发展综合服务功能,包括行政办公、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休闲娱乐、居住等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