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航运昨迎出行高峰京珠南、广深等高速现拥堵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全省五一车流量预计同比增10%
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连续三天,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昨**午,广东省内高速路迎来短途出行高峰,预计5月3日省内高速路将迎返程车流高峰。
广深等路段出现拥堵
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监控中心了解到,由于假期出行车辆的增加,昨天10时至15时,京珠南、虎门大桥、开阳、广佛、广惠、广深6个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由于昨**雨路滑,高速路车辆多,加上个别驾驶员行车不谨慎,京珠南、虎门大桥、广深、开阳、阳茂、深汕西等高速均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现场形成车龙,发生拥堵。
有车主反映,昨天走广清高速时,车流量较大。广东省交通集团人士表示,由于广清高速扩建施工占用部分路肩,这也使得广清高速龙山至狮岭路段,以及广清高速连接清连高速路段通行不畅,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建议往清远方向车辆*好绕行北二环、机场高速转京珠高速北行。清远西站如出现堵塞,建议从龙塘站绕行253省道转107国道进入清远市区,或者绕行114省道转清连高速。
车流预计同比增长10%
广东省交通集团营运部门介绍,五一期间车流主要以返乡探亲、短途出游为主,一般来说省内的短途车辆居多,客运增长较为明显。由于社会经济发展、汽车保有量增加和免费政策的刺激,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广东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同比增长10%左右,对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加大。
惠河、广清、广肇、广韶、广深、京珠、深汕西等多条高速公路路段预计车流量较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造成交通缓慢甚至拥堵。如广清高速预计五一期间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3.45万车次;广韶高速预计五一期间全线出口车流量日均85897车次,同比去年上升12%左右;广深高速预测高峰车流可能超过60万车次。当发生交通事故或车流量较大时,将通过可变情报板、交通电台、广东高速通软件、广东高速公路路况直播与客户服务网等平台,发布路面交通事故信息和分流信息。
广东交通集团提醒,出行前可通过广东高速通手机APP客户端、可变情报板、96998客服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了解高速公路路况信息。
零时起直接抬杆放行
昨天18时起,全省高速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今天零时前各高速路收费站将保持入口发卡、出口收卡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零时起省内各高速路收费站出口将不收纸券通行卡直接抬杆放行。
5月3日18时起,全省高速路再次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当天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直接抬杠放行。5月3日24时起,省内各高速公路将**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预计五一期间全省高速路每日车流高峰出现在9:30-13:30,15:30-19:30。
21个服务区预计将现拥堵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获悉,五一期间,全省预计将有多达2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可能出现客流高峰,对此通驿公司也提请广大车主及旅客提前做好准备,在遇到拥堵时建议及时转入下一个服务区停靠休息。
通驿公司介绍,为防止外车道偷盗事件发生,京珠高速瓦窑岗服务区管理队在夜间值班时,将在外车道的三角锥上面悬挂三角旗提醒旅客注意停车安全。另外为疏解女性旅客如厕难问题,通驿公司介绍,五一期间,省内部分高速路服务区将设置“临时公厕”,同时采取“男厕女用”,以疏导客流高峰。
需要注意的是,京珠高速佛冈服务区南行已于4月25日开业,并提供便利店、快餐、汽修等多项服务;另外天汕高速路段的蕉岭服务区蕉岭县城南收费站,因为地面下陷导致出口关闭,但入口仍正常通行,建议旅客可到其10公里外的下一个出口下高速。
高速公路免费对象:
七座及以下小客车
免费时段:
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
车流高峰:
出行: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
返程:5月3日
21个服务区预计会出现拥堵:
京珠高速沿线:瓦窑岗、佛冈、鱼湾、曲江服务区
广湛线:雅瑶、梁金山、阳江、大槐、阳西、电白服务区
广梧高速:狮岭、蚬岗服务区、安塘服务区
粤赣高速:泰美、热水服务区
兴宁区域梅河高速:兴宁服务区
天汕高速:蕉岭服务区
梅汕高速:黄竹坪、北斗、锡场服务区
揭普高速赤岗路段:普宁服务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