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路考12天通过率接近人工考要按培训大纲练习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平均通过率从*初的12.62%上升为22.08%27日创新高已突破30%
昨日,广州市交警部门公布了从4月16日到4月27日,电子路考实施12天以来的考试情况。数据显示,平均通过率稳步回升,平均从*初的12.62%上升到22.08%,说明考生正在逐步适应电子考。
与此同时,市区各驾校的“成绩单”显示,有的驾校通过率达到100%,有的驾校通过率为0,驾校培训质量参差不齐导致出现两极分化。另外,电子路考扣分项目统计显示,靠边停车、打转向灯、操作不当熄*位列失分前三,说明学员*欠缺的仍然是*基本的操作规范和安全意识。
文、表/记者李栋通讯员交宣

驾考通过率:呈滚动上升态势*日*低27日*高
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从4月16日到4月27日,每天放出的考试名额为660个,周末为700个,但都未约满。*日的约考数不到一半,此后每天上升,到27日,放号700个,约考622人,约考率88%,同时每天都有弃考,说明考生对于新事物“电子考”一直处于观望之中。
12天来的通过率显示,呈现滚动式上升态势。*日的通过率*低,仅12.62%,次日上升明显,后两天回落,到第5天又出现一波上升,在20%左右波动,到第10天时又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区间,4月27日的通过率达到顶点,突破了30%。
“整个合格率稳步上升,在度过了过渡期后,目前的平均通过率已经接近之前的人工考时的通过率了”,市车管所副所长武伟说,这说明一方面考生已经逐步在适应电子考,练车越来越多,通过率自然会提高,同时也说明电子考的系统运行平稳,只要按照培训大纲来培训,电子考其实不难。
驾校通过率:有的近5成有6家通过率为0
交警部门同时公布了市区54所驾校12天来的考试通过率,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排名第一的驾校通过率达到了45.83%,而排名*后的驾校通过率则为0。
处于前十名驾校的通过率基本都接近30%左右,与此前人工考的通过率差不多;而处于后十名驾校的通过率则都在15%以下,有4所驾校通过率为个位数,1所驾校通过率为0。
4月27日当天的数据也表明,市区54所驾校两极分化的格局非常明显:排名前两位的驾校通过率甚至达到了100%,在前10的驾校中,基本都保持了50%~60%的高通过率;而排名后10位的驾校通过率则都在20%以下,有6所驾校27日的通过率为0。
“这一方面说明电子考是不难的,同时也说明各个驾校的培训质量参差不齐”,武伟说,认真按照培训大纲来组织培训的驾校通过率高,反之,试图投机取巧的驾校通过率就低。比如4月20日福华机动车驾培机构的4名学员参加了考试,全部通过;4月21日新江高驾培机构的10名学员参加了考试,5名学员顺利通过。而有的驾培机构连日来的考试合格率则相当低甚至为0,“一定要按照培训大纲的要求多给考生练习体验”,武伟说。
与此同时,对照交警部门发布的各驾培机构考试合格率,经记者走访调查,合格率不高的驾培机构,往往是没有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来培训学员。记者还从近年来交警部门公布的“市区各驾培机构培训驾驶人初次领证3年内交通事故情况”初步统计发现,市区各驾培机构考试合格率与驾驶人初次领证3年内交通事故情况存在一定的关联,排名靠后的驾培机构培训出来的学员在初次领证3年内发生交通事故的比率也相对较高。
丢分统计:靠边停车、打转向灯、熄*排前三
交警部门同时还公布了电子路考扣分情况统计。在已经发生的41种扣分情况中,靠边停车、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操作不规范造成熄*位列前三,发生次数分别为4154次、2688次、1420次,出现的几率分别为32.47%、21.01%、11.1%。
靠边停车扣分的原因是,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人行道边缘大于30cm。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由于靠边停车时,判断停车距离主要靠感觉,对于30cm的停车距离有时会把握不准,造成失分。
“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也是考生经常失利的项目,多发生在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由于紧张或者安全意识不够,而经常忽略了这一重要的动作。
“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的原因则有各种情况,有的是起步给油太猛,有的是踩着离合不放,一脚下去结果死*了,究其原因还是基本操作不规范。
此外,“不合理使用喇叭”、“未按指令加减挡”、“压线”、“挂挡”、“放手刹”等项目也位列失分项目前十,“都是很基本的动作”,武伟说,这说明学员平时还是练车不够、安全意识和基本规范操作仍然不到位。
交警声音:
临近三个月到期学员
不需要网上排队预考
在考试中,不少学员反映,三年的学时很快就要到期了,但由于考试屡次不过,担心到期之前仍考不完。交警部门表示,《驾驶人考试规范》中明确规定,驾考有效期就是三年,不能以任何理由延长。但为了保障学员利益,保证学员在有效期内全部考完,交警部门其实早在一年前已推出便民措施:在临近驾考有效期三个月内的学员可申请“绿色通道”,通过驾校或者学员本人直接到车管所约考,不需要再在网上排队预考,可申请直接安排考试。
记者手记:
电子路考考了谁?
今年4月1日电子路考正式实施,学员哀鸿遍野,大叫比“生孩子”还难,一片质疑之声。正式实施后*日通过率仅12.62%,这似乎也印证了电子路考的难度,“到底还让不让人学车?”
12天后,通过率上升到22.08%,单日通过率甚至超过30%,跟之前人工考相差无几。不一样的驾校不一样的通过率,有的能全过,有的能全挂,这说明什么?记者连日跟踪采访电子路考,各位考生反应不一。有的连续练了7天,尽管这次没过,但表示下次“一定过”;有的练了2个小时上考场,战战兢兢,车还没动就挂了。教练的反应也不同,*关心的是“给学员练车时间要增加了”,随后心里盘算下,这得增加多少油费啊。
电子路考大势所趋,“电子考官”比“人工考官”更铁面无私,练车时间不够,你难道想“电子考官”给你开个后门吗?
在已经发生的41种扣分情况中,靠边停车、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操作不规范造成熄*位列前三,发生次数分别为4154次、2688次、1420次,出现的几率分别为32.47%、21.01%、11.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