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精神病医院芳村总院将改扩建重性病人去江村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精神病医院芳村总院将改扩建编制床位从1200张减少至700张
位于芳村的广州精神病医院总院将进行改扩建,项目环评昨日起进行公示,改造后重性精神病人全部迁往江村分院,而芳村院区的7幢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将全部保留。

芳村总院改名为广州市惠爱医院
广州市精神病医院,又名广州市脑科医院、广州医学院附属精神病医院,是****家精神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898年,被纳入“中华之*”系列。医院分设芳村总院、江村分院和荔湾门诊部,是一间集医、教、研、防、康复于一体的****专科医院,现有床位1920张。
其中芳村总院位于荔湾区原芳村区明心路36号,占地面积为39856平方米,现状建筑面积为50260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11层的明爱楼(临床病区)、7层明心楼、6层科技楼以及一些零散的建筑物,其余为职工住宅。
根据环评公示,芳村院区作为医院总部,考虑地区的发展要求和脑科医院深厚的历史底蕴,遵循历史文化保护优先原则进行提升改造,并已经市**批准改名为广州市惠爱医院。改造后的芳村院区将以公共卫生服务、心理卫生服务、临床诊疗、科研教学、行政管理功能为主,重性精神病人将全部迁往江村分院。
新建院区:6.9万平方米
根据市**审批控规和广州市规划局的相关通知,芳村院区地块内规划总建筑面积为6.9万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约5.3万平方米;宿舍及配套用房约1.6万平方米。
规划全部保留7幢经**评估**的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并通过还原坡顶和外墙翻新等修旧如旧的措施,**原有历史风貌。新建建筑外观延续传统建筑历史风格,采用坡屋顶、黄色外墙。主要医疗用房集中布局在西区,形成门诊——医技——住院——配套的紧凑布局,从而让出东区作公共绿地供市民享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