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外国语学校免试招生小英赛获奖不作推荐条件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面谈学生由各区**
**外国语学校免试招生大局已定,昨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在新闻通气会上强调,只以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作为**面谈的标准,不能凭借数学成绩、竞赛奖项等其他条件分配**名额。外国语学校的面谈指标由各区先分配到各小学,小学再按照规则分配给学生。各区的面谈指标分配细则将在5月20日公布。

面试
外语**命题家长代表监督
**外国语学校将采取“结构性面谈”的方式选拔学生。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张忠维解释,凡是符合“尽量避免主观性、增强客观性”的面谈方式,都可以称为“结构性面谈”。在此原则基础上,各**外国语学校将分别组织招生监督委员会,可聘请家长成为委员会成员,专门监督这次的面谈招生。
此外,各校还将聘请1~2位英语**加入面谈小组纳入计划,专门为此次面谈招生的出题、评审标准的制定等提供专业支持。考官当场打分出结果。
考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是*要要求。如何在面谈中增加评价的客观性?教育局方面透露,届时将会确定一定的面谈要素,结合考生年龄划定一定的词汇量要求和知识点要求等,按照类似的情境设置和相同的追问方式来进行英语面谈,并设置标准化、规范化的计分方法。
按照安排,5月20日12时,市、区各招生网将公布各**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计划、各区分配的面谈指标数和各区教育局的指标分配细则。届时,市民可上网查询。
指标
只与本地生学籍数挂钩
根据《2014年广州市**外国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全市各外国语学校招生面谈的名额要分配到各区,再由各区分配到学生。其中,市属的广州外国语学校分配到各区的面谈指标公式为:面谈指标总数×(各区广州户籍小学毕业生人数/全市广州户籍小学毕业生人数)。各区具体的广州户籍小学毕业生人数还未核定。
面谈指标分配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对学生来说,必须保证有两次报考机会,一次市属外校、一次区属外校;对于学校来说,必须保证入围面谈的学生人数是招生人数的3倍。但由于市属外校面谈在先,区属外校面谈在后,可能出现部分学生先被市属外校录取、导致区属外校的入围学生人数不足计划数的3倍。
因此,区属外国语学校面谈人数将这样构成:区属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数×3+该区**到市属外国语学校的面谈人数。江东举例,假设市属外国语学校分配到A区的指标数有100个,而这100人很可能同样报考了区属外国语学校,假如这100个学生都被市属外国语学校录完,这样一来,区属外国语学校的面谈数就等于少了这批学生,达不到招生计划数的3倍。因此A区区属外国语学校的**数需要加上这100人,以保证市属和区属的报考机会相等。
江东强调,各区的指标数只与各区本地生学籍数有关。
**
竞赛成绩不可作为依据
昨日通气会上,越秀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黄志平介绍了该区目前的初步设想。
越秀区计划先摸查学生志愿,在指标分配前让学生在所在小学里自行登记。区教育局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所有志愿名单进行汇总。比如说,某区属**外国语学校有面谈指标480个,全区报读该校的学生共有2000人。而某间小学里,报考该校的只有2人。那么这间小学应该获得多少面谈指标呢?计算方式为:480/2000×2=0.48,*后取整为1。也就是说,这间小学有1个**进入面谈的名额。
同样沿用此案例,这间小学的1个名额该给哪位同学呢?选择的标准是英语综合水平。黄志平介绍,越秀区现在的思路是,学生在六年级上、下学期期末考试中语、数、英三科成绩都要获A方可入围。如果入围者多于指标数,则比较学生的英语成绩;如果还没能够选出*后的入围者,再依次比较学生的语文、数学成绩。
“这是我们目前的初步设想。”黄志平解释,而根据此前市教育局的招生违规处理意见,小英赛等英语竞赛奖项也不能作为学生获得面谈资格的评判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