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会议最大释放红利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召开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万庆良讲话陈建华主持
找准问题逐个解决*大释放改革红利
昨日上午,广州市召开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会议,总结试点和全面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主持会议。副市长贡儿珍通报全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市**丁红都、陈国,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级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万庆良对去年9月启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今年1月全面铺开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截至今年4月18日,全市实有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9万户,同比增长18.92%。其中,今年1月以来,新设立商事登记主体5.16万户,相当于2012年新增主体的1.73倍;注册资本金654.4亿元,同比增长116.97%。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的效果十分明显。
万庆良强调,在商事登记改革工作取得良好开端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思想、技术和后续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改革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逐个解决,*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力争全年新增登记市场主体15万户,累计达到120万户。一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准入程序,优化准入结构,推行注册登记“全城、全区通办”,打破区域限制。二要在强化后续监管上实现新突破。从思想观念、工作机制和职责分工上,实现“重审批轻监管”到“宽准入严监管”转变,让不诚信经营的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三要在完善平台管理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信息平台性能,**平台运行稳定可靠;完善平台运行配套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扩展平台功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万庆良强调,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涉及行政审批和监管各个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分工、通力合作,切实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广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发展促转型营造**的市场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