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屋安全普查全面启动街坊发现危房请赶快举报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奉化某小区建筑粉碎性倒塌一死六伤,敲响了危房*理的警钟。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举办“房屋鉴定报告管理系统升级一周年暨房屋安全知识问答”在线交流活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副所长张卓然透露,广州市2014-2015年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对普查发现的危房将由所在区国土房管分局督促房屋产权人对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处理。
可委托安全鉴定单位鉴定
自家旁边的小区要拆迁了,听说还要爆破,自家会否受到波及,是否需要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张卓然表示,有以下情形的应当委托房屋安全鉴定单位进行鉴定:距离2倍开挖深度范围内的房屋;爆破施工中,处于《爆破安全规程》要求的爆破地震安全距离内的房屋;地铁、人防工程等地下工程施工距离施工边缘2倍埋深范围内的房屋;基坑和基础工程施工、爆破施工或地下工程施工可能危及的其他房屋。
据悉,今年广州市安排720万元作为房屋安全普查经费,还制定了2014至2016年零散危破公房改造方案。张卓然透露,广州市2014—2015年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普查的对象是既有房屋,不区别楼龄的长短与房屋产别,对普查发现的危房将由所在区国土房管分局督促房屋产权人对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处理。
可向街道办等举报
在在线交流活动中,有不少市民则纷纷报料,指出自己身边可能存在的危房。
“我工作单位附近有一幢西关大屋,已经很残旧了,一直没有人管,我也不认识屋主,每天上班经过都提心吊胆的。”有市民反映。
张卓然回应说,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有危害房屋安全行为或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时,可向街道办事处、镇**或各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分局及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举报。
有市民还发现,自己家的排水渠已经出现破损并造成了房屋出现漏雨和墙壁渗水的现象,担心影响房屋的安全。张卓然提出,建议委托在市国土房管局备案的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根据房屋的安全状况对房屋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何为危房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副所长张卓然介绍,危险房屋系指结构已严重损坏或承重构件已属危险构件,随时有可能丧失结构稳定和承载能力,不能**居住和使用安全的房屋。
哪些房屋要进行安全鉴定
距离2倍开挖深度范围内的房屋;
爆破施工中,处于《爆破安全规程》要求的爆破地震安全距离内的房屋;
地铁、人防工程等地下工程施工距离施工边缘2倍埋深范围内的房屋;
基坑和基础工程施工、爆破施工或地下工程施工可能危及的其他房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