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高三校区将搬二沙岛扩容2倍可纳学生过千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执信中学109中校区地块控规修改获通过建筑扩容两倍可纳学生过千
文记者杜娟
**名校执信中学将在二沙岛建分校,近期将作为高三年级的校区,未来将作为**教育交流基地。在前日召开的市规委会上,执信中学109中校区地块控规修改获得通过,将投入1.2亿对原来的109中学进行加固、重建,改为寄宿制,可容纳超过1000名学生。
改寄宿制增300学位
《广州市执信中学109中校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在日前举行的广州市规委会上获通过。方案显示,执信中学二沙岛校区,也就是原来的109中学,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内,广州发展公园西侧,项目地块完整,地块北面大通路,南临粤台路,西面云影街,东临春晓街,地块用地面积为18397平方米,约27亩。
地块四周居住社区环绕,地块北面为教学楼,西侧是风雨操场及单身宿舍,中部为运动场及篮球场。现状办学规模为18班,建筑面积共约5990平方米。为何修改规划?原因包括“2009年新的建筑抗震规范实施后,原有教学楼抗震标准未达到相关规范要求,改造后将升级加固”等。校方代表说,学校一直没有饭堂,109中校区师生多年以来中午都靠啃盒饭度日。
经过估算全部拆旧建新费用为1.2亿,规划修改之后,校园主入口由地块的东北角改到地块的南侧。拆除原风雨操场,原址新建食堂及风雨操场;拆除原教学楼,新建学校宿舍、教学楼、行政楼,也就是说,校园总体建筑面积比原来扩容两倍。此外,招生人数也从原来的756人变为1050人,从18个班扩至21个班,从非寄宿学校变为寄宿学校。
执信中学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二沙分校近期将作为高三年级的校区,“因为这里很安静,非常适合住宿制,让学生闭门读书。也可以让本部空出更多空间,来容纳初中学生。”而根据有关规划,未来执信中学将包括三部分校区,除了本部以外,还有将作为高中部的天河校区,待天河校区建成后,二沙分校会作为**教育交流基地。
学生宿舍限高两套方案
这次规划更改提出两套方案,建筑面积从原来的6071平方米增大两倍,至1.7万或1.8万平方米,两套方案*大的不同是关于学生宿舍的限高,方案一限高为18米,方案二限高为15米,前者已突破整个二沙岛15米建筑限高的界限。
对此,执信中学校方解释,整个校区面积不大,希望把学生宿舍一层架空作为学生运动场地,而且18米高只有学生宿舍那幢楼,另外的教学楼、行政楼也还是15米,这样的话不是一马平川,景观高低错落会比较美,“执信中学风格而且红砖绿瓦的建筑风格,建在周边还蛮协调的”。
或超二沙岛15米限高
规委会上不少委员坚持,二沙岛新建建筑不应突破15米限高。
不过,市长陈建华和市规划局局长李明均赞同架空*层建至18米的方案。陈建华说,如果一层不架空是不通风的,即使不全部架空也要相当一部分一半以上架空,而且学校面积比较小,如果一层不架空,碰上体育课和下课以后活动,学生根本没地方去,他认为一层架空在这个学校还特别重要,架空之后让其变成多功能区,学习和生活环境有很大改善,包括开展一些班级活动。由于校区并非位于江边,陈建华说,可以考虑18米的方案,也可以用高大乔木进行绿化遮挡。
李明也认为,*层架空可遮风挡雨,对学生作用很大,权衡利弊的话,*层架空得来的利要大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