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边建百亩人工沙滩设音乐喷泉市民广场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项目环评现正公示将引流溪河水进人工水池设音乐喷泉和市民广场
项目:风云岭主题公园项目一期工程
位置:从化中心城区东南角,流溪河水道城市段滨水空间用地
定位:为市民提供游览、观光、休闲的公共场所,建设内容包括市民广场
面积:278亩,其中市民广场约占168亩,人工沙滩约占100亩,停车场建设约占10亩
投资:约2950万元

一再推迟的人工沙滩建设有了新动向,从化流溪河边的人工沙滩项目环评已经被市环保局受理,正在进行公示。这一位于风云岭主题公园内的人工沙滩占地约百亩,除了外购海沙来铺设沙滩外,还将引流溪河水作为人工水池的水源。
投资近3000万元
根据从化风云岭主题公园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风云岭主题公园总体规划北至狗乸岭,西至风云岭森林公园以及流溪河水道城市段。总体规划策略将风云岭沿水河岸打造为“四大一美”,即“大湖泊、大广场、大花园、大公园、美沙滩”的新景观,成为从化城区的新地标。
通过*水和造湖、建景与人居相结合,打造流溪河滨水岸线景观,构建水清岸绿、碧水环绕的城市生态水网体系。
据悉,市民广场和人工沙滩临近流溪河,周边住宅小区已经不少,西面相距5米为荔景苑住宅区,西北面相距60米为荔枝花园住宅区,北面相隔30米为温馨家园住宅区,东北面相距60米为月贝湾住宅区,东南面隔流溪河相距300米为住宅楼群,西南面隔流溪河相距约150米为海塱新村住宅区。
人工水池不能游泳
从化未来的人工沙滩将是什么样呢?根据环评资料,整个项目位于市民广场东北角,包含沙滩、水体及相关配套辅助用房等。人工水池仅为景观水体,不作游泳用。
人工沙滩填充的沙料均来自外购的海沙,沙滩从整体设计考虑,平面线形采取双凹形弧线,采用中细海沙覆盖,填筑高度约0.5~1米,河床底层夯实后采取防水处理;沙滩高程按照原地貌设计,顶部标高与原地貌基本一致,高于水位线约1米,沙滩水深设计限制为1.5米,模拟天然坡度,游人可在沙滩顶部肩宽带安然憩息。
市民广场中的绿荫广场总占地约84亩,是市民大型**活动,大型晚会表演的集中场地。广场由入口广场、阶梯迎宾广场、休闲广场、阳光大草坪、休憩树池与花池、大型音乐喷泉和旱喷广场等组成。
音乐喷泉和旱喷广场,面积共约5亩。其中,音乐喷泉约2.65亩,旱喷广场约2.35亩。音乐喷泉用水由自来水提供,采用水流循环及补水的方式维持音乐喷泉的正常运作,无污水产生。
而停车场面积约10亩,可停放400辆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