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橄”为人先中国“榄”梦奥运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落幕

记者孙嘉晖通讯员陈建族潘在芬白玲

昨天,2014年世界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落幕。*终,****新西兰队力克澳大利亚队成功卫冕。中国队在排位赛中以17比7战胜美国队,迎来*场胜利,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名列第10名。**橄榄球理事会女子系列赛经理艾莉森·休斯告诉记者:“广州承办该项赛事,组织接待相当出色,明年这里将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会的积分赛;中国队是一支新军,我们相信她们有机会进军**会。”

中国队终于“开和”

去年,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广州站比赛中名列第10,今年她们的表现备受关注。

“3场比赛下来,我们有4名队员受伤,包括2名主力老将,”中国队主教练郑红军无奈地说,“这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大赛经验严重不足,加上身体素质与欧美球队有差距,比赛中受伤情况严重,以至于我们今天只有8名球员可用,大家也是破釜沉舟,奋力一搏了。”

面对今年初在系列赛美国站中大胜己队40多分的美国队,中国队在昨天的9~12名排位赛中表现优异,*终以17比7击败原班人马出战的美国队。

“这场比赛技术含量很高,队伍的士气大为提振,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胜利。”郑红军说。

拼尽全力的中国队姑娘,在9~10名碗级决赛中不敌爱尔兰队,连续2年名列该站第10位。

距离**还有多远

明年,**橄榄球系列赛继续在广州举行,大学城体育中心将为广州球迷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嘉年华。

根据**橄榄球理事会的安排,中国队通过系列赛获取**席位的希望不大,*好的机会是获得亚洲系列赛**名,锁定一张入场券。

中国队领队刘成龙告诉记者,由于IRB对世界大赛球员参赛资格限制宽松,亚洲其他队伍很可能征召“外援”。“根据IRB的规定,球员只要在某地居住超过3年,可不考虑其国籍问题,直接代表当地橄榄球队参加**系列赛,帮助该队争夺**入场券。”

目前,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香港队都存在类似球员,她们将成为一大变数。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表示:“明年广州站比赛将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会积分赛,届时,比赛将更加紧张激烈,组委会将为世界顶级球队提供一流的场馆和赛事服务,特别是让中国球迷在家门口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黄丽仪说:“我们将以这项大赛为契机,推动橄榄球运动走进校园,让这项集体球类项目在广州落地扎根,目前已开始筹备大学生联赛,争取明年大赛期间,让广州大学生用自己的比赛,拉开橄榄球嘉年华的序幕。”

广州站

比赛排名

1新西兰

2澳大利亚

3加拿大

4斐济

5英格兰

6法国

7西班牙

8俄罗斯

9爱尔兰

10中国

11美国

12巴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