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高速免费通行4日或现高峰市民最好错峰出行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将至,根据国家假日安排,4月5日至4月7日放假3天,期间7座及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广州市交委表示,预计广州清明假期出行以中短途返乡、踏青客流为主,4月4日中午至4月5日为出行高峰,4月7日为返程高峰。为引导市民自驾快捷通行,市交委同时发布了清明假期自驾车出行指引,供市民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高峰时段,广州市对外进出口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长,其中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京珠高速、南沙港快速、机场高速可能出现拥堵,建议车主绕行以避免拥堵,并尽可能选择错峰出行;接送飞机的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和机场大巴通行。

6大高速出行指引:北环:沙贝、广氮广场或堵
预计前往深圳、东莞、佛山、肇庆方向的自驾车出行将给北环高速带来车流高峰。其中出城方向高峰从4月4日中午开始,4月5日达到峰值,进城方向则在4月7日出现返程高峰。
在车流高峰时段,北环高速沙贝收费站和广氮广场可能出现拥堵。
东行深圳、东莞、惠州方向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北二环高速转广惠高速、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通行;西行佛山、肇庆方向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东新高速至南二环高速转广佛高速或由东南西环转佛山一环通行。
广深:*村或堵,东行可走广深沿江
预计广深高速的车流量将会较往常有显著增长。其中,广深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村站可能出现拥堵。
目前广深沿江高速已全线贯通,建议前往东莞、深圳车辆由东二环官田立交、开发大道夏港上下道、富南路南岗上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通行,避开广深高速交通拥堵。
广清:正扩建,可能长时间拥堵
预计清明节前后驾车返乡车流将形成车流高峰。出城高峰从4月4日中午开始,4月5日上午达到峰值,进城方向则在4月7日出现返程高峰。
目前广清高速正在实施扩建工程,交通运行可能长时间存在不畅。出城方向如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机场高速或广花公路上北二环高速转广清高速通行;返程车流如在庆丰收费站出现堵塞,车辆可选择行驶北二环高速驶出。
广惠:萝岗站将迎车流高峰
记者获悉,清明预计广惠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萝岗站将迎来车流高峰。
往惠州等粤东方向的车辆如遇萝岗站车流高峰,可由广园快速路至新新公路至永和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广园快速路至荔新公路至仙村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国道324于长平站转广惠高速。
京珠:太和是拥堵点
预计前往韶关等粤北方向以及江西、湖南等地的返乡车流将形成车流高峰。出城高峰从4月4日中午开始,4月5日上午达到峰值,进城方向则在4月7日开始出现返程高峰。
其中,京珠高速接华南快速干线的太和站可能出现拥堵。为避开拥堵节点,车辆可由机场高速至机场高速北延线转京珠高速;或由国道105于钟落潭站转京珠高速;或由国道106于太成站至机场高速北延线转京珠高速通行。
南沙港快速:车流多,南行可走东新高速
节假日期间,南沙港快速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建议南行方向前往中山、珠海、江门等地的车主选择东新高速转广珠东线通行。
结合广州市各条高快速路运行情况,市交委为市民**以下自驾车出行路线:
往东莞、深圳方向
广园快速路-开发大道-广深沿江高速。
往惠州、河源、粤东方向
华南快速干线-广河高速。
往清远方向
广花公路-北二环高速-广清高速。
由于广清高速扩建可能造成长时间拥堵,建议车主根据目的地情况合理选择地方公路出行,主要有:S114-四角围-赤坭-清远;或G106-花山、梯面-佛冈-清远。
往粤西方向
东南西环高速-东新高速-南二环高速-佛开高速。
往中山、珠海方向
东南西环高速-东新高速-广珠东线。
南方日报记者胡良光实习生袁桂麟通讯员交通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