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酝酿大改造主体建筑重建或2016年开工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控制性规划研究项目去年规划部门已经进行公开招标。依业主单位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设想,将利用广州*车站与广州北站间的普速列车线路实现广清城际与广州*车站的连接。而广佛肇城际则将在终点佛山西站的基础上东延,部分线路与广佛环线重叠,对接现有佛山*车站,再利用现有广茂线进入广州*车站。而广佛江珠等城际线路,也将通过广茂铁路进入广州*车站。此外,南广高铁已进行了接入广州*车站的预留,同样是过佛山后经广茂线东行,再由珠江大桥进入广州*车站。
而根据地铁线路规划,在目前二号线、五号线通达的基础上,未来还将有十一号线、以及十四号线二期接入广州*车站站。
记者还从多个相关部门确认,目前的计划中,广州*车站北面的走马岗、皮具城要拆迁,日后这一带将规划为城际广场,靠近城际列车进站区域。
广州*车站改造耗时多久?改造的同时能否兼顾春运?多位知情人士表示,整个广州*车站改造目前预计用时至少30个月,停产施工。改造开工后,将会有2年春运列车只从车站通过,但不从广州*车站发车。期间,会将乘客往广州西站、北站、东莞东、深圳站等周边车站扩容分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