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类校园招聘会昨举行应届生多是“骑驴找马”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综合类201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眼下距离毕业还有三个月,大学生工作找得如何?记者发现,该场招聘会成了大部分手握数个offer的应届生和少数零offer的考研失败者之间的竞技场。入场的大部分应届生都是已手握一份或几份offer,再跑招聘会是为了找到更好的就业机会,可谓“骑驴找马”,甚至有部分应届生拒了到手的offer,到场重新找工。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约8000名应届毕业生进场,全场2219个企业提供5500个职位。记者粗略估算,现场供需比约为7:10。负责人介绍,暴雨天气对进场人气有一定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看到尽管**着小雨,但应届生还齐身穿正装打着伞排长队应聘,场面相当热闹。很多如广百集团此类大型企业摊位前已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应届生们在跑道上不能全站下,还要在草地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有些单位则遇冷,可用“门前冷落车马稀”来形容。
记者发现,现场大约有1/3的单位没有明码标价。现场应聘的应届生有一部分是考研落榜生,大部分是已手持数份offer但过来“骑驴找马”的。
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专业的小唐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收到三家公司的offer,但都被他**了,原因是不适合他以及缺乏发展前景。他补充道,希望在公司里晋升靠的是能力,而不是工龄。“有些公司规定必须工作久了才可以晋升,这样很没意思。”另外,他还透露,他班上的同学只有三四个找到工作,因为参加考研的比较多。而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小刘和小郭今年这次是**次参加招聘会,小刘表示,非**大学毕业生跟**大学很难竞争,可谓“压力山大”。
更多的同学是已经签定公司或者手持几份offer,来跑招聘会是希望找到更好的工作。来自华工的小陈和小邓,他俩所学的专业是土木工程,他们表示找工作无压力,班上已有四分之三同学找到工作了,而他俩也双双收到某国企单位的offer,但小陈已经推却了,原因是对其待遇不满意。而小邓也**了地铁公司的offer,称还有其他的考虑。他俩均表示,看重的是公司的发展前景和所给的薪酬,虽然能到国企工作,但认为现在的民营企业已有较大的发展,相比之下国企吸引力在减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