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桥扩宽环评被受理可提高22.2%通行能力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将为旁边3个小区332户安装隔声窗建设方**可收购居民房屋
项目主要工程包括新建东半幅广州大桥、二沙岛立交改造、临江大道立交改造、旧桥维修加固及桥面改造、广州大道路段展宽改造等。

广州大道扩宽工程环评昨日被市环保局受理,这意味着这一讨论多时的项目的环评即将获批,距离正式开工又近了一步。根据环评,该项目将为包括米兰苑在内的3个小区332户居民安装隔声窗,费用580万。此前该工程还包括了客村立交的改造,总投资超过10亿元,不过根据*新的环评内容,客村立交改造已被放弃,投资也降到3.73亿。
环评显示,建设单位是广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但环评中并没有写明具体的开工时间,不过上周该项目进行的工程招标显示,开工时间预计在今年5月。环评中显示,建设单位**,在基本建设程序没有落实完成的情况下,项目不会开工建设。而通过环评审批是项目开工所必需的。
施工不影响机动车过桥可提高22.2%通行能力
根据*新公示的环评内容,广州大桥扩宽工程的主要内容与此前基本相似,在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方面有更详细的内容。扩宽后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单侧可达到4.5米,其中人行道为3米,自行车道为1.5米。
建设单位表示,**施工期间不影响机动车的通过。施工期间的交通疏解**在广州大桥扩宽及二沙岛立交改造这两个节点上,**施工过程中大桥有双向6车道。
环评透露,实施扩宽工程可****广州大桥的瓶颈问题,基本消除沿线广州大桥北上桥口、二沙岛立交、广州大桥南上桥口共3处交通拥堵节点,区域过江通行能力提高22.2%。
噪声*大增加5.4分贝建议给332户装隔音窗
对于广州大桥的扩宽,反对者主要是桥东侧的几个小区居民,他们担心噪声、尾气带来不利影响。还有居民建议,用扩桥的钱在广州大桥和琶洲大桥之间多建一座桥分流车流,或者把华快买下来纳入年票范围也能分流车流。
环评预测,受大桥东侧扩宽影响,米兰苑、新鸿花园、琴海居、新理想华庭受影响*大,与道路、大桥距离更近,预测营运中期广州大桥带来的噪声增值白天在2.9~5.4分贝,夜间在1.7~3.8分贝,受影响*大的为米兰苑,与现状噪声相比*大增加5.4分贝。
为此,环评建议,给米兰苑、琴海居和新理想华庭的临街一排一共332户安装隔声窗。但对安装隔声窗的办法,这3个小区的不少居民不认同,有居民表示:“现在已经安装了4层玻璃,都睡不着觉,再多装一层又有什么效果呢?”
对于米兰苑的问题,建设单位**,由于部分居民在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后可能仍持反对意见,可考虑采取弃产货币补偿措施。
此外,该项目的环评中承认,本项目群众反对意见较多,要求建设单位做好施工期间噪声、施工扬尘、交通等相关工作。
七大节点有交通优化方案不支持收购华快纳入年票
对于广州大桥扩宽工程,公众咨询委员会提出,实施的前提条件应该是配套改善中山一立交和五羊新城隧道处交通方案,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对此,建委等有关部门表示,广州大桥扩宽工程只是对广州大道系统工程进行改造的第一步,实施条件成熟,对改善广州大桥瓶颈效果显著。今后,将对各节点进行有序的改造和完善,进而提高整个广州大道的交通服务能力。经过分析研究并会同交委、交警等部门会议讨论,现场调研,对广州大道沿线长约6.5公里范围内的7个重要交通节点提出了综合交通优化方案。
对于公资委委员和小区居民建议的收购华快纳入年票问题,环评中透露:市交委明确表示不支持,认为已严重超出广州年票负担能力,也不利于交通调节。市财政局也不支持,认为广州市**性债务还贷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将华快纳入年票,势必增加年票制项目贷款基数,进一步扩大我市**性债务规模。华快公司则提出,交通量增加,已超设计标准,年票制管理会导致交通量激增,从交通管理角度看不合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