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创三年新低肉价跌拉低CPI"二师兄"功劳大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二师兄**是拉高CPI的“*犯”,反而是降低CPI的主力。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在牛羊肉、青菜一片“涨”声之中,**猪肉卖不出价格。广州瘦肉、上肉、排骨零售均价每公斤分别为32.69元、26.31元、44.73元,持续走低。据介绍,广州生猪价创三年新低,已处于盈亏平衡点下方,料后市难再持续下跌。
“现在猪肉便宜了。”昨日,记者走访了黄埔区的大沙综合农贸市场、白云区的兴泰农贸市场、荔湾区的西华路农贸市场,发现随着猪肉价格下降、叶菜价格上升,不少街坊成了“肉食大户”。
而国家***的数据显示,2月份,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3.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8.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9个百分点。二师兄**是拉高CPI的“*犯”,反而是降低CPI的动力。
广州物价信息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农贸市场猪肉零售价格微降,瘦肉、上肉、排骨零售均价每公斤分别为32.69元、26.31元、44.73元,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下降0.15%、持平、下降0.2%。
去年这个时候,广州猪粮比价5.19:1,连续4周低于6:1的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而今年,广州猪粮比价小幅下滑至5.16:1,处于5.5:1-5:1的中度下跌黄色预警区域。创近3年多来的新低;显示养猪已经普遍亏损状态。
另一方面,仔猪价格已出现谷底回升迹象,显示市场调节已经完成。上周统计显示,广州仔猪价格止跌企稳,均价28.33元/公斤。预计4个月后方能出栏,照此趋势,生猪价格将攀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