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41条道路正式更名路名采用诗词古训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针对群众反映广州大学城路难找、名难记的问题,由广州市民政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摸查大学城道路名称使用情况,组织**学者研究论证更名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大学城中心大街北”等41条道路更名方案。按照地名更名审批程序,这41条道路更名已报经广州市**批准同意。
广州大学城道路更名后,广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将于3月15日起更换设置门牌、路牌,计划在3月底完成更换、设置工作。大学城管委会随后按程序变更交通指示牌上的道路名称。涉及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房地产权证等证照的变更工作,按照广州市公安局、市国土房管局相关办事指引办理。
广州大学城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原先已命名的道路43条,在当初命名时借鉴了外国道路命名的做法,采用数字、方位序列命名。近年来,市民通过不同渠道反映这些路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未能凸显大学城的功能;未能传承历史文化;指位性不够强;虽然简单,但难找。
现在,广州大学城道路更名采用3种形式,分别是:以大学城内10所高校名称与方位或数字序列派生命名;以当地老地名派生命名;采用寓意式与方位命名。如:大学城南、北两个综合商业区范围内11条道路新的名称采用了寓意式命名,专名采用了“静宁”、“风茂”、“青蓝”、“模范”、“**”、“明志”、“立德”、“尚法”、“求真”、“俊贤”、“文秀”等诗词古训,名称寓意与大学城教书育人的定位相符。更名后,大学城道路名称突出大学城的功能定位,同时兼顾当地历史和地理特点,指位性更强。
广州大学城外环、中环、内环共6条道路原先的名称得到保留,没有更名的主要原因是:尊重当地群众和辖内10所高校的意见;以外环、中环、内环作专名,与大学城规划相符,指向清晰;大学城内的10所高校校区门牌基本以外环道路名称编列,尽量减少道路更名后对门牌、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房地产权证等变更造成的影响。

变更门牌、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办事指引
一、公安机关将根据《广州市人民**关于大学城中心大街北等更名的批复》,对受道路更名影响的建筑物门牌按照新路名进行更名,原号码保持不变,并在2014年3月完成门牌变更、安装工作。
二、公安机关完成门牌更换工作后,将变更门牌地址信息统一报国土房管部门备案,建筑物产权人不需到公安机关出具门牌核查证明即可到国土房管部门办理房地产权证的变更。
三、公安机关将优先为受影响的市民办理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变更等相关业务。

房屋地址变更登记办理指引
办理机构:广州市番禺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所
受理地址:市桥街清河东路319号西副楼
咨询电话:3458315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