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城3地块"疗毒"土壤修复工作招标总价超2500万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金融城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其规划范围内包括了多家“退二进三”的旧厂房地块,此前就有**呼吁应该对金融城的土壤进行检测和**后进行开发利用。记者昨日获悉,金融城范围内的三个地块土壤**工作开始公开招标,招标总价格超过2500万元,*长**时间需要210天。

去年5月,就有一位自称是“一名环保系统退休老工程师”的网友在网站和**发出帖子《广州金融城建在毒土上,后患无穷,可能导致数代畸形》。帖子中说:广州**金融城的起步区和西核心区内包含了多个“退二进三”的旧厂房用地,包括鹰**罐头厂、澳联玻璃厂、南方面粉厂、绢麻厂、广州电池厂、昊天化工厂和员村热电厂等。目前该项目需要进行土壤**的有昊天化工厂和员村热电厂等。
这位退休工程师表示,鉴于金融城地块的使用历史情况,三个场地都存在严重的土壤有机污染和重金属污染情况,*高应该超标数百倍!他呼吁,所有**用地在出售前,均应进行土壤检测,土壤污染超标应由**进行土壤**。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去年开始,环保部门就已经对三个地块的土壤情况进行评估,并提出**要求。根据昨日开始进行招标的《黄埔大道中368号、568号和员村四横东路地块固体废物污染*理项目》本次进行土壤**招标的3个地块分别为:黄埔大道中368号地块固体废物污染*理,也就是昊天化工厂地块;黄埔大道中568号地块固体废物污染*理,也就是广州电池厂地块;员村四横东路地块固体废物污染*理,也就是员村热电厂地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