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波罗诞”千年庙会昨闭幕政府零投入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第十届广州市民俗文化节暨“波罗诞”千年庙会在一场儿童音乐舞台剧《波罗**》中落下帷幕。在七天的时间里,南海神庙内举行了26场岭南民俗文化演出及国内部分非遗项目展示、体验活动,吸引了超过115万人次的境内外游客。据透露,“波罗诞”已经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通过商业运作,实现**零投入。
昨日恰逢周六,南海神庙内游客接踵摩肩,“游波罗娶老婆”相亲大会、岭南民俗文化专场演出等丰富内容,吸引了28万人次的游客到场观演、祈福,创下了今年庙会单日迎客纪录。
闭幕式上,黄埔区青少年宫小风帆艺术团精心编排的岭南民俗风情歌舞《波罗**》热闹上演。160名孩子通过舞蹈、歌曲、武术、健美操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将《祈福波罗诞》、《阿婆求天鸡》、《鸡公仔》、《波罗神鸡》、《花朝仙子》、《波罗粽飘香》、《海不扬波》等节目串联起来,以孩子的视角向游客们讲述了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过往的**故事,充满童趣。
据介绍,广州市民俗文化节与“波罗诞”千年庙会“联姻”十年来成绩不俗:接待游客数量“翻三番”,近三年更是年年突破100万人次;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荣誉……
据透露,波罗诞已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本着节俭办会、欢乐民俗等原则,通过市场运作、民间资本投入等渠道,“至少从2012年开始,波罗诞已经实现**零投入”。
“未来的波罗诞不仅仅要展示岭南民俗文化,更应打造成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黄埔区文广新局局长孙恺敏说,将波罗诞千年庙会打造成**性盛会,是未来的努力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