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正开发"导厕APP"内急去哪儿试试问手机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在天河商圈、北京路商圈、江南西商圈、上下九商圈、环市东商圈等**商圈已经建成超过784个公厕,市民在如厕变得日益便利的同时,也存在部分地区公厕分布不合理、指示不明等不足。
文/记者全杰

逛街时也有“三急”的时候,但如果满大街找不到公厕,这让人何等难受!记者巡走各大商圈发现,北京路商圈、上下九商圈公厕分布*为密集和合理,受到*多市民点赞。江南西商圈公厕数量则较少,但得到周边商户的开放厕所补充。天河商圈和环市东商圈的部分区域的公厕数量偏少,人流多时经常排长队。
记者*家获悉,市城管委正在开发“导厕APP”,市民通过该软件就能定位附近的厕所,今后逛街找厕所**是难题!
*密集公厕:
北京路上下九受认可
在广州各大商圈中,北京路商圈和上下九商圈的公厕分布*为密集,布局也较为合理,市民使用率高,受到市民*多认可。
记者发现,北京路商圈分布公厕一共有22个,光是北京路步行街就有近10个公厕,且有清晰的指示牌。另外,在北京路步行街**地区,还分布着*少12个公厕,*远在泰康路和教育路上,都有三个公厕分布。
公厕方便程度能与北京路商圈相媲美的还有上下九商圈。记者发现,上下九步行街分布了8个公厕。除了沿路的公厕,**还有近20个公厕包围步行街。另外,上下九步行街沿路还有陶陶居、莲香楼等餐饮食肆设有厕所,方便如厕。
不少市民对于老城区这两大商圈的公厕分布表示合理,“老城区地方狭小,但也能保证公厕数量,实属难得。”市民吴伯说。
*拥挤公厕:
天河商圈常排长队
天河商圈是市民反映“如厕难”*为集中的一个商圈,整个天河商圈面积比上下九商圈大好几倍,但公厕数量就仅有11个公厕,还不及上下九商圈的一半。
记者走访发现,在正佳广场、天河城所在的天河路、天河南一路商圈里,只分布了一个公厕,且没有明显的指示牌。公厕的厕位也只有3个,数量较少。有的市民实在不想等,就会跑到旁边的正佳广场或天河城广场里找厕所。
由于人流量实在太多,负责清洁厕所的环卫工人也忙个不停,“厕所的使用率太高,几乎忙不过来。”环卫工人说。
记者发现,天河商圈内公厕数量少的问题还不只出现在天河路、天河南一路,在珠江新城、天河东路、体育西路等路段,公厕的数量也屈指可数。
而在广州东站广场、体育西横路,分别有两至三个公厕。
*难找公厕:
江南西商圈仅7个
*受市民诟病的是江南西商圈,偌大一个商圈仅有7个公厕,是所有商圈中*少的。这7个厕所分布非常松散。记者巡走发现,在江南西路上就只有一个公厕,且不太好找。其余6个公厕都在远离江南西路数百米甚至几公里以外,*远的一个竟然在南田路海逸花园一带。难怪有市民吐槽:“江南西路上的公厕比公交车站还少。”
有市民表示,幸好江南西路上沿路有不少餐饮食肆和商场开放厕所,市民可以到这些场所如厕,否则在江南西商圈逛街肯定要为找不到厕所头疼。
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环市东商圈,别看这里有多个高档商场,但公厕的数量也偏少,且离商圈中心较远。记者发现,友谊商店和丽柏广场周边没有一个公厕。而环市东路以南则有6个公厕,但这里人流较少,公厕使用率较低。
记者观察:公厕卫生较清洁
尽管市民认为各大商圈的公厕数量和分布仍存在提高的空间,但对于公厕的卫生保洁,市民表示基本满意。记者昨日走访北京路商圈教育路上的一个公厕,公厕内通风良好,未闻到较大的臭味。厕所地面无污水,厕位也干净。记者观察,负责维护公厕清洁的环卫工人一直没有闲坐下来,而是每隔半小时就会巡查一遍,用清水清扫地面和厕位。
市城管委:正开发“导厕APP”
广州市城管委对于市民反映商圈公厕的问题相当重视,有关人士表示将会收集意见尽快研究,争取解决问题。不过,这位人士也表示,公厕数量受限的原因是商圈人口密集、地方拥挤,特别是建筑物分布密集,要再找地方新建厕所增加公厕数量,难度不小。
针对公厕难找、指示不清的问题,有关人士透露,广州市城管委正在开发“导厕APP”,今后逛街找厕所**是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